CAAU周末赛落幕 冠军之师8月争夺30万奖学金

CAAU周末赛落幕 冠军之师8月争夺30万奖学金
2018年06月11日 14:20 新浪体育

  快,关注CAAU

  青少年的篮球梦想基地~

  2017—2018赛季是CAAU自2012年创办以来的第6个赛季。作为专注于为青少年提供篮球赛事的组织,CAAU一直努力填补青少年篮球赛事的空白,真正为所有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以“上场”的平台。正如本赛季CAAU的口号“我要上场”所揭示的,在这里,无论你的水平如何,都能通过自己在场上的拼搏寻找到篮球的意义。同时,CAAU力图引进多元赛事文化,为青少年提供多样化赛事体验。通过不断发展,CAAU的办赛城市已经超过60个,有超25万青少年参与其中,年赛事场次超2600场。是真正属于中国青少年自己的篮球联赛。

  在比赛高强度的对决之外,本次周末赛在赛后首创了“单挑赛”环节,在比赛中意犹未尽的选手都可以在赛后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高水平的对决吸引了球员、裁判员、现场工作人员的参与,火爆的场面引燃了整个球馆。

  温情时刻,定格最真瞬间

  在这8个周末,CAAU延续了上赛季赛场生日会的环节。组委会为比赛当天过生日的球员奉上精心订制的生日贺卡,以及CAAU“坚持”主题的蓝色T恤。让球员在激烈角逐的同时感受到CAAU的人文关怀,同时铭记这个特别的生日。

  生日的温情之外,5月13日的比赛日适逢母亲节,CAAU组委会发起“为爱而战”的母亲节特别活动:当天所有场次获得MVP的球员,均获得了组委会特制的CAAU专属母亲节贺卡,同时将自己的心里话讲给母亲听并与母亲合影。

  在周末赛启动后,CAAU同步开启了“第二届亲友摄影大赛”。在镜头下定格的每一个身影,都源于球员亲友们的爱。篮球的梦想不仅仅在球员心中,也在每一个关注这些青少年的人心中萌芽。在这里,会有更多人爱上篮球,留下自己的篮球记忆。这就是“CAAU效应”。

  话题频现,只为你而来

  北京周末赛通过“我奥篮球”APP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达到30000人次。这代表CAAU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已逐步成为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CAAU组委会定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对篮球规则和技战术进行科普并发起讨论话题,引导球员注重对自身篮球水平的提高。每当科普文章发出,球员们会进行激烈讨论,话题不断升温,良好的讨论氛围使球员们受益良多。

  篮球“育人”,成效显著

  比登上最高领奖台更重要的是,参赛的百余名球员,经过日常的刻苦训练,以及比赛的磨炼,完成了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这正是赛事的组织者——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组委会希望看到的改变。

  如果向中国8至19岁的青少年家长求证他们的孩子业余时间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相信8成以上的家长回答都是:玩游戏。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爆炸式发展的新兴年代,电脑、平板、手机等数码产品已经攻陷了孩子们的阵地,成功占据了他们大块的业余时间。与此同时,缺少人与人之间沟通,缺乏团队合作意识,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持续下降,也成为这个年龄人群的显著特征。

  “所以,CAAU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环境,让他们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篮球运动中,进而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抗压能力。”CAAU联赛创始人、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靳星对此深有感触。

  靳星深知篮球运动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意志品质的巨大锻炼价值。为此,他在2012年与AAU美国体育业余联合会达成合作协议,正式创办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为祖国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创造了训练、比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CAAU是2012年从北京东方启明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孵化出来的独立赛事。启明星是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据统计,自2009年创办至今,启明星已在全国71座城市开设了近300个校区,共有在册学员超过3万人,累计培训超过500万人次。现已培养和输送了6名小球员到美国的高中就读,其中还有一人打上了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赛。所以CAAU不仅有成熟且规模庞大的赛事体系,也拥有配套的篮球人才培养机构。

  “以篮球育人为己任,又以篮球而知天下。” 靳星坚信,篮球可以培养优秀的人才。“在我们的不断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之下,会有更多的小球员接触到我们优质的师资储备、一站式的篮球课程产品。也会有更多的人才通过我们的体系进入到美国的高中、大学去学习,帮助这些此前只会玩游戏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球员“改变”,家长认可

  对于参加CAAU赛事后出现的改变,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小球员本人和他们的家长。

  已参加过4届CAAU比赛的刘馨扬是被多位教练看好的希望之星,这位司职小前锋的球员技术全面,球风犀利,经常扮演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先生”。同时,他也是球队中的进攻核心和队长,在球队落后时,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鼓励队友,并和大家一起逆转败局。

  “馨扬以前是一个很‘独’的孩子,毕竟是独生子女,玩玩具,参加活动都不太懂得分享。我们作为父母只能是说教,但效果并不好。”在场边观看儿子比赛的刘馨扬妈妈表示,“自从开始打篮球,并且多次参加CAAU的比赛,馨扬好像变了一个人,各方面都显得成熟而懂事。”

  “篮球首先是给孩子带来了自信、快乐和阳光,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的团队意识,让他更有责任感。这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家长非常乐意看到的一种品质。”刘馨扬妈妈认为,篮球运动不仅可以让孩子身心健康,也让孩子在今后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可以勇敢面对,运动过程也就成了体验人生的过程。

  其实,刘馨扬妈妈过去也从事过篮球运动,但那个时代比赛很少,没有像现在的孩子们这样可以参与很多高水平的同龄人之间的比赛。因此,她很羡慕儿子能有这样的平台,在交流球技的同时也还能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馨杨现在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训练的时间不短减少。但孩子对比赛的热情很高,他和队友们已经在一起训练了三四年,队友之间感情很深,每次比赛就是一次团聚的机会,大家都为胜利的目标而拼尽全力,所以孩子们都非常珍惜每场比赛。”

  传递篮球文化,与赛事共同成长 

  和刘馨扬类似,球员郭帅也参加了两届CAAU的比赛。他坦言:“CAAU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不仅是一个比赛,北京各地的校队、业余俱乐部,甚至是自由组的队都会来参赛。这让我可以交到很多朋友。通过和他们同场竞技,我可以学到不同的篮球技巧和比赛经验。开阔了视野,也提升了球技。”

  郭帅所在的球队实力强劲,有时候他只能替补出场,但作为球队的一员,他毫无怨言,在替补席上时刻等待教练的上场指令。“要在球场上永远保持激情,只有全队通力协作才能爆发出球队最强的力量!”郭帅说,这就是他从比赛中悟出的道理。

  与馨扬不同的是,郭帅还以2016—2017赛季CAAU北京夏季联赛、全国总决赛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与到了CAAU的赛事当中。他不仅对CAAU“激情、坚持、协作、力量”的赛事主题表示认可,还希望参与到除了竞赛本身以外的环节中。在这里,他可以提高篮球水平、收获友谊,更可以与赛事共同成长,将CAAU的精神带到生活中去。

  年度优秀志愿者—郭帅(中间)

  CAAU使球员们在浓厚的篮球氛围中,提高身体素质,增进篮球技术,培养运动热情,增强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球员们的领导力和创造力,致力于让球员们与赛事共同成长。

  2017-2018赛季CAAU全国总决赛即将在八月于北京打响,除了越来越大的参赛规模,CAAU组委会也会为参赛选手提供更细致的服务。与此同时,赛事还会新增不同的体验活动和线上活动,真正把比赛变成属于全国青少年的篮球嘉年华。CAAU的大门永远为所有青少年敞开!

郭帅篮球启明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