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7!末节20分杀红眼 谁也不能阻他西决梦!

41+10+7!末节20分杀红眼 谁也不能阻他西决梦!
2018年05月09日 10:47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5月9日,克里斯-保罗终于触摸到西决地板!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区第二轮G5,主场对犹他爵士。保罗大发神威,全场22投13中,其中三分10中8,罚球8中7,砍下生涯季后赛单场新高41分,还有10次助攻7个篮板,且失误为零。火箭末节发威,以112-102获胜,总比分4-1晋级西决。[圣保罗现已登陆市场!篮球大师边看边玩两不误]

  生涯再一次来到了西区第二轮总比分3-1领先的当口,保罗却异常谨慎,而他的担心不无道理。今天在新挑战来临之际,他决定“求人不如求己”,终将生涯魔咒击得粉碎。

  和G4如出一辙,首节仍属于詹姆斯-哈登,他单节拿下7分3次助攻,而保罗除了一次“小打大”鲁迪-戈贝尔得手外,三分却迟迟不开。直到第二节7分38秒,保罗顶着罗伊斯-奥尼尔手起刀落,才打开外线得分账户。

  6分01秒保罗打出本场火箭最精彩一次配合。他分球给哈登后,突然加速将戈贝尔甩在身后,接哈登回传吸引防守后,随即再分底角的P.J。-塔克飙中三分,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5分41秒,保罗反击,又趁对手篮下无人,妙传塔克偷袭得手。

  但和G4类似,哈登在后3节“隐身”,第2节就颗粒无收,火箭也一度遭遇3分钟得分荒,保罗也逐渐明白了“想要的就要靠自己来争取”,在中场结束前连续飙中2记三分,稳住军心。单节保罗砍下13分。

  但下半场全新的考验接踵而至。爵士调整防守,戈贝尔更多固守篮下,空出中距离大片区域“坚壁清野”,偏“灯泡组合”未能把握,尤其是哈登在进攻端受限,导致火箭在保罗离场休息时坐视对手打出一波12-0并实现反超。此外,多诺万-米切尔横下一条心,切换成暴走模式,单节砍下22分平生涯纪录,也令撤下克林特-卡佩拉的火箭叫苦不迭。

  对手的坚韧终逼出了“圣保罗”。火箭在本节初摆出五小阵容,保罗连中3记三分,率队打出一波11-4,夺回领先。7分35秒出现热血一幕,戈贝尔退防途中挑衅保罗,后者见状立刻后仰命中。

  不甘心出局的爵士发起最后一搏,在米切尔伤退之后仍顽强地将分差迫近到1分,保罗再次接管比赛。他先是溜底线带出戈贝尔,在底角转身飙中3分,又拿出中距离看家本领。2分30秒保罗借掩护兜了一圈,绕出后顶着防守人,压哨打板三分飙中。而终场前35秒,保罗传塔克飙中3分,彻底锁定胜局。

  凭借末节狂砍20分,保罗也以41分刷新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此前他曾2次在季后赛中砍下过35分。此外,8记三分也追平保罗生涯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2014年5月6日,效力快船的他在对雷霆比赛中三分9中8。

  亲手击碎魔咒,期待“圣保罗”生涯首次西决的表现。(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保罗末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