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阵?火箭最强武器失灵 这状态难与勇士抗衡

变阵?火箭最强武器失灵 这状态难与勇士抗衡
2018年04月23日 19:30 NBA综合
巴特勒VS哈登 巴特勒VS哈登

  季后赛的战场果然不同于常规赛,火箭在常规赛横扫了森林狼,但是在4月22日的季后赛第三战,他们被森林狼121比105击败。火箭总比分2比1领先,但是球队凸显了一大问题,他们已经连续3场比赛没有打出顺畅的进攻。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需要想想办法了,眼下的森林狼已经找回势头,如果火箭不做出改变,麻烦就大了。

  到了季后赛,火箭的最强武器失灵了。所谓火箭最强武器,可以做三方面解释,其一是三分球,火箭拥有联盟最强的三分火力。其二是哈登,他是联盟得分王。其三是火箭总体进攻,要不是常规赛最后一战火箭放上大量替补,只得到83分,火箭的进攻效率值本该是联盟第一,最终仅以0.1之差屈居进攻效率值榜第二。

  火箭本赛季的三分球再次打破了联盟历史纪录,常规赛全队总共投进了1256个三分球,场均投进15.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6.2%。但是在季后赛首战火箭三分球37中10,命中率27.0%。第二战,火箭虽然投进16个三分,但是三分命中率只有60.8%。第三战火箭投进了15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6.6%,算是达到球队平均水准。总体而言,前三战火箭并没有利用好球队的三分利器。

  身为火箭领袖的哈登虽然在首战轰下44分和8次助攻,但是第二战18投2中打出火箭生涯最差命中率,第三战他得到29分和7助攻,但是没起到领袖作用,前三节只得到18分,火箭落后太多,进入末节变得很被动。哈登季后赛的表现没有常规赛稳定。

  火箭的总体进攻连续3场比赛得分低于110分,而火箭常规赛场均得到112.4分。火箭的最强武器失灵,无外乎两大因素,其一是森林狼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他们注重防守火箭的三分器和篮下进攻,他们在第二战和第三战有效地限制了哈登。另外一大因素则是火箭自己没能进入节奏,没有像第三战的是森林狼那样全力以赴作战,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

  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有些松散的火箭。所幸,这场输球像一盆冷水浇在了他们头上,让火箭将士认识到了错误。无论是主帅德安东尼还是球员都表示要在第四战打出更好的强度。火箭在季后赛的浪与勇士进入季后赛之后展现凶狠一面形成了对比。勇士可没有因为马刺缺少大将而心软或者松懈,狠狠地连胜3场,在第四场结束战斗没什么大问题,这就是勇士成熟的地方。

  勇士是火箭最大的假想敌,火箭在常规赛压制了勇士,但季后赛是不一样的战场,从季后赛起步来看,火箭如今不如勇士,球队还没有找回化学反应。火箭现在要想的是克制森林狼,要想的是重新打出顺畅的进攻。为了提升进攻,为了激活三分手,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有可能会考虑变阵,比如将安德森放回首发,与卡佩拉搭档内线。安德森在第三战复出,三分球6中4,是全队进攻最高效的球员。与之相比,塔克6投1中,三分球4中0,只得到4分。

  将安德森放进首发,有利于火箭首发找到进攻感觉,当然德安东尼也可能不变阵,再看看第四战的效果。但无论如何,火箭现在要想击败森林狼,球队必须打出比前三战更好的进攻,必须找回最强武器。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