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看我火无需手心出汗,已然风轻云淡

狂言君:看我火无需手心出汗,已然风轻云淡
2018年04月20日 10:36 新浪体育

  想象一下三年前季后赛时的场景?

  2014-15赛季,我火常规赛56胜,力压快船排名西部第二。首轮战小牛,相对轻松的过关;次轮遇上快船……

  如今的大湿与地板侠,可谓手心手背都是肉。可那一年的西部半决赛,余孽们看的手心手背都是汗。主场首战开门黑,次战奋力拿下后;远征客场被修理的满地找牙。那种感觉,那种滋味,那种无助,直至如今,仍记忆犹新。尤其是生死攸关的第六场,生死攸关的第四节,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显得如此漫长。当大湿被摁在板凳,发带兄弟拼上毕生人品,方才为我火换来绝地逆袭。

  那种劫后余生,仿佛穿越世界末日的庆幸;那种明明坐在屏幕前看球,却好似蒸了一场桑拿,浑身湿透的感觉,真的只有老余孽才懂。

  一眨眼的功夫,三年过去了。

  三年,沧海桑田,发带兄弟各奔东西。约什已然找不到工作,特里远赴密尔沃基落草,唯有连长,每年搬家,时刻保持乐观,将自己的音容笑貌传遍全美。三年,沧海桑田,霍师傅、莫泰、琼斯、贝弗利与普里吉奥尼,这些熟悉的面孔都已纷纷离去,能陪在大湿身边的,只剩阿里扎与饼皇。三年,沧海桑田,肥仔重整阵容,立志继往开来,而三年前曾是肥仔噩梦,大湿克星的小珊,则已为八贤王诞下后代。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许多东西,一如我火的战绩,再如余孽的心态。不知不觉,日历翻到2017-18赛季,地板侠与大湿从对手变成队友,令我火好似装上超强马力的发动机,点火,起飞,升空。

  这真是一场从天而降的大富贵,65胜17负的常规赛表现,休赛期简直连做梦都不敢想。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是狂喜,是兴奋,是不知所措后的胡言乱语。《英雄本色》里,发哥等了整整三年,之于余孽而言,他们又等了多少个三年。

  从赛季之初的的暴发户心态,到季后赛来临的单排心态,其实也就几个月的时间。所以说,世上本没有贵族,表现亮眼,战绩爆棚,便自然能培养出贵族。于是首战哈士奇,哪怕地板侠全程梦游,余孽也不再哭天抢地,叉腰大骂,取而代之是“没关系”,“下一场见”。

  原因无他,只因余孽坚信,遇上哈士奇等级的球队,笑到最后的,定是我火。所以哪怕是每场必争的季后赛,余孽们也能在群里谈笑风生,以至于半场未果,便有几位猴急的偷偷摸出手机,或吃鸡,或单排。

  没有任何轻视哈士奇的意思,理论上哈士奇是除雷霆外,另一支难以琢磨的球队。因为仅从账面而言,哈士奇坐拥唐斯、少主、蒂格与小吉米,每一位都是联盟里数得上,响当当的人物。除此之外,角色球员如吉布森,如克劳福德,如罗大炮,如别利察,也都能征善战。简而概之,固然锡伯杜是个糊涂蛋,可哈士奇的天赋却令认惊叹。但凡能把天赋亮出来,晒一晒,足够大多数球队喝一壶。

  奈何遇上我火,天赋强如哈士奇,却好似幼童般,全无还手之力。为此周琦居然都能抢在考辛斯、波尔津吉斯、恩比德与约基奇前,率先打上季后赛。

  一组画面足以说明问题,唐斯木然的坐在板凳上,两眼发直,目光呆滞,好似从精神到肉体,都遭到了沉重打击;少主今儿的保温杯里虽然没了枸杞,可整体数据依旧令人叹息;蒂格从头至尾一根筋,好似抠掉传球键,只会无脑突击;至于锡伯杜最仰仗的小吉米,面对一脸焦虑的恩师,也唯有两手一摊,感叹锦囊袋里再也没有妙计……

  绝非唐斯、少主、蒂格与小吉米技止此耳,而是我火的强度,已然超出了这四位的界限。举个通俗的例子,沙鳄在海贼王前半段里还算个Boss,进入到伟大航路,便只能成为小角色。同样的道理,球星在常规赛里当然可以耀武扬威,可一旦进入到季后赛,进入到刺刀见红,拳拳到肉阶段,与巨星之间便会产生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恰好,这种能够拉开彼此实力档次的巨星,我火有两个。

  首战地板侠颓靡,大湿发威,一战而定;次战轮到大湿打铁如麻,地板侠便Carry全场,再下一城。 不客气的讲,对付哈士奇,甚至都无需使出全力,只需双核轮流发挥,便能轮番军训。所以还是那句话,星不在多,在于能否绽放出夺目的光芒。之于哈士奇而言,他们唯一的取胜途径便是,指望地板侠与大湿同时梦游,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实在太渺茫了。

  尽管只是保住主场,可以管窥豹,已然可以探查出整个系列赛的走势与端倪。心软点儿,哈士奇大抵能偷一场;手黑点儿,怕是顺顺当当横扫晋级。还是那句话,所谓天赋,所谓潜力,在绝对的碾压面前,真的不值一提。放眼目前的西部,能以强大压制力令对手窒息,令对手绝望,令对手几乎放弃翻盘幻想的,便只有两支球队。一支是三年两冠,早已把赢球当成习惯的勇士;另一支,便是本赛季彻底蜕变,令余孽看球变得风轻云淡,令休斯敦人民制药厂破产的我火了。

  一如勇士少了库里,仍不是完全体那般,如今的我火,同样远未达到上限。小胡子赛后说的明明白白,“截止到目前为止,咱仍没有打出很好的表现。”毕竟之于我火而言,理想的模式无疑是灯泡联手发威的同时,圆登又悄无声息的收下一堆子孙。现状,距离理想,差距实在太大了。

  举个通俗的例子,如今的我火,大抵只是超级赛亚人第一阶段,随着季后赛的深入,理应还有超二,超三。所以有的时候,武器仓里的武器太多,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毕竟这会让余孽难以预料,今儿究竟谁会爆发。比如当圆登熄火,地道的本地青年格林便挺身而出,扮演了一回爸爸的角色。

  不得不感慨,你全身上下都是武器时,对手便无从防范;当全队上下都有能力三段变身,雄姿英发时,这支球队自然而然,易燃易爆炸。

  最后老规矩,讲个八卦。

  终场哨响,回到更衣室里的大湿,拿着数据统计认真看了一遍,望着18中2的数据,他若有所思。随后起身,喷了点儿古龙水,对着镜子照了照,越看自己越帅都快受不了。随后,他潇洒的走出球馆,来到蛋糕店,细心挑选了一个栗子蛋糕。大湿很清楚,格林爸爸爱吃甜的。

  入夜,敲开门,大湿走了进去,却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圣保罗爷爷安然坐在躺椅上,格林爸爸正悉心的,为圣保罗爷爷揉脚。目睹此情此景,大湿悄然放下蛋糕,走到格林身后,为爸爸捏起肩来。

  此情此景,三代同堂,父慈子孝,温馨极了。

蒂格格林余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