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轮休!火箭将帅要干到底 哈登还怕丢MVP?

不轮休!火箭将帅要干到底 哈登还怕丢MVP?
2018年04月03日 09:55 新浪体育
哈登并不想轮休 哈登并不想轮休

  北京时间4月3日,据ABC新闻报道,昨天休斯顿火箭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赛后,詹姆斯-哈登表示是时候增加强度了。谈到自己近期投篮手感糟糕,哈登并不认为是疲劳所致。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认为哈登只是失去了节奏,但他也坦言不会再有太多轮休。

  昨天火箭以83-100大败于马刺,11连胜戛然而止。哈登19投仅8中,其中三分6中1,得到25分8次助攻,犯规和失误各5次。而在此之前对阵联盟垫底的太阳,火箭竟一度落后21分,还是靠杰拉德-格林的绝杀三分才惊险获胜。

  “我们近期表现有所下滑,”近5场三分合计40投仅6中的哈登坦言,“是时候再增加些强度了,我们要在身体和心态上都调整好,准备迎接后面的比赛。”

  特雷沃-阿里扎也表示:“我们绝对不想将近几场的表现带入季后赛……我们要保持饥渴,我们仍要视自己为竞争者,这是我们该做的,必须铭记。我们要继续努力,要继续培养良好的习惯。”

  火箭近期的起伏和哈登的状态有关。生涯迄今,哈登貌似总会在赛季进行到3月时状态下滑,业界戏称为哈登的“三月魔咒”。2016、2017和今年3月,哈登的三分命中率分别仅为31%、32%和26%,而哈登本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6.2%。

  与此同时,哈登本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也是自2012年加盟火箭以来最低的。因此,哈登也拒绝拿疲劳当做借口。

  “我们只会一场一场来打,看看结果会怎样,”哈登说,“但大多数情况下,教练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对我们球员而言,要做的就是继续在场上打出高水准。”

  谈到哈登近期表现,德安东尼也表示:“他只是找不到节奏了,CP3(克里斯-保罗)缺席也有些影响,毕竟我们缺少了一名组织者。”

  在德安东尼看来,火箭球员有些“歇过头了”。

  “我们目前不够犀利,”德安东尼说,“我们出现这样的状况已有3到4场了,而不是最近一两天的事儿。这发生在你开始轮休时是很可怕的。”

  他接着说:“这也是为何每逢赛季末,你反而在轮休上要更为谨慎小心的原因。每个人都想要休息,但好吧,他们其实需要继续比赛,否则,在前80场比赛中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优势会顷刻间化为乌有,我们如今就处于这种令人恐惧的时刻。你要打比赛,找回状态,每天都如此。我们会好起来的。”

  在德安东尼看来,收官阶段大面积轮休反而不利于火箭备战季后赛。

  “得到了休息却表现糟糕,这向来就不是一个绝佳的备战季后赛的方式,”德安东尼说,“这一点儿都不妙。球员们休息得足够了,轮休这个事儿何时开始变得如此时髦了,我不知道。”(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