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超巨还不如330万老将 他坐实卡戴珊魔咒

1.7亿超巨还不如330万老将 他坐实卡戴珊魔咒
2018年04月02日 18:13 NBA综合
托利弗和格里芬 托利弗和格里芬

  失去格里芬的活塞竟然高歌猛进延续着胜势,取代他首发的32岁老将安东尼·托利弗连续打出稳定表现。4月2日活塞击败篮网一战,托利弗又得到10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三分球4中2,他俨然成为德拉蒙德的默契搭档。活塞引进格里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格里芬本赛季加盟活塞后打了25场比赛,活塞战绩为12胜13负,他在活塞场均得到19.8分、6.6个篮板和6.2次助攻。主打大前锋位置的他,数据却像是一名后卫。格里芬如今打球越来越往外线飘,这与他刚出道时专注肆虐篮筐形成了截然相反的对比。

  相比之下,托利弗在活塞5连胜期间,场均得到16.2分和5.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4.3%,三分命中率47.1%。合同为1年330万美元的托利弗与德拉蒙德配合默契,他能够很好地为后者拉开空间。庄神最近5场比赛场均得到17.8分和18.4个篮板。5连胜期间,格里芬打了2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2.5分、4.5个篮板和6.0次助攻。

  活塞引进格里芬原本是想要冲击季后赛资格,但是格里芬显然没有起到作用,如今又犯了老毛病,脚踝受伤休战。格里芬这个赛季像是中了魔咒,隔三差五地受伤休战,总共打了58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本赛季在快船只有44.1%,在活塞更是只有43.3%,而他此前单赛季命中率最低也有49.3%。

  格里芬的滑坡难免让人联想到他去年夏天和卡戴珊家族的詹娜交往。卡戴珊魔咒果然灵验,格里芬又成为一个典型案例。哈登2015年夏天与科勒·卡戴珊交往,结果在2015-16赛季遭遇生涯滑铁卢,火箭仅获西部第八,他连常规赛三阵都没进。

  霉运降到了格里芬身上,而火箭从中获利。去年夏天,保罗果断逃离快船,投奔休斯敦火箭。格里芬在过去几个赛季不断下滑并且耽于享乐,和他做搭档注定不会有好结局。保罗离开快船和格里芬绝对是明智之举。本赛季他和哈登联手将火箭推到了常规赛冠军的位置,并且拥有冲击总冠军的机会。相反,中咒的格里芬基本无缘季后赛。拿了5年1.7亿美元大合同变成巨大薪金包袱。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