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撤步之王!准MVP一人碾压29队 命中率太逆天

后撤步之王!准MVP一人碾压29队 命中率太逆天
2018年04月02日 13:58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Clutch Points》报道,詹姆斯-哈登已经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热门人选,他的表现确实无可挑剔。《Clutch Points》指出,哈登的招牌技术后撤步三分已经登峰造极,他的使用次数比联盟任何一支球队的总数都多。

  哈登无疑是本赛季最出色的球员,他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而哈登最让人疯狂的技术,除了变态的欧洲步突破外,就是后撤步三分球了。毫无疑问,哈登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进攻天才之一,他已经将后撤步三分这一技术提升到了极致。

  《华尔街日报》记者本-科恩观察到了这一点——哈登的后撤步三分球比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多。火箭全队在不包括哈登的情况下,后撤步三分球一共出手了60次,而全联盟出手最多的球队是丹佛掘金,他们出手了113次。

  可哈登呢?他出手了多少次?答案是恐怖的157次!

  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说,哈登的这一技术领先了全联盟:“詹姆斯的后撤步技术领先全联盟。没有几个球员能做这样的动作。而且这并不是很多人认为你该做的事情。”

  的确,后撤步三分球并不是一项很常规的技术动作,而且如果你练习不够的话,容易被这个动作的节奏把投篮动作搞乱,投篮距离也会发生变化。

  但是如果你像哈登一样练过这一技术,那么反而能通过这一技术提升命中率。因为对于哈登来说,后撤一步,反而能进入他最舒服的投射区域。

  哈登后撤步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9%,而他的接球投篮三分命中率是32.5%,处于大空当(周围6英尺范围内没有防守者)的三分命中率是39.1%。

  “当你每天都看到一些东西的时候,这就会变成例行公事,”哈登说,“大部分球员在防守我时都想要后退,他们不想让我突破。这策略很棒,但是我现在的后撤步三分球信心比任何时候都足。”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