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1分钟轰21分!穿着8号的科比又回来了

人物|21分钟轰21分!穿着8号的科比又回来了
2018年03月29日 19:31 新浪体育
布鲁克斯21分钟砍21分 布鲁克斯21分钟砍21分

  江苏肯帝亚队在首轮被山东队3-0淘汰之后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有着“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却迎来了新的机遇。

  布鲁克斯本赛季在CBA交出了场均36.6分7.3篮板5.7助攻2.0抢断的出色数据,得分高居整个CBA的第三位。

  本赛季布鲁克斯有3次得分达到50以上,其中在江苏肯帝亚队主场迎战新疆队的比赛中,布鲁克斯轰下了58分的高分,此外还贡献了12篮板9助攻,最终率队大胜卫冕冠军新疆队16分之多。

  近年来CBA的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高,联赛中顶尖的球员越来越得到国际上的认可,有不少球员都得到了来自NBA的邀请。布鲁克斯显然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他刚刚在昨天与NBA孟菲斯灰熊队签下了一份10天短合同。

  灰熊队本赛季的后卫线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他们很显然希望布鲁克斯能够给球队后场带来一定的持球能力。而在今天灰熊队主场迎战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以替补的身份迎来了自己的灰熊队首秀。

  布鲁克斯此役表现非常惊艳,全场比赛仅仅出战了21分钟便砍下了21分,他在三分线外的5次出手全部命中。布鲁克斯几乎统治了比赛的第四节,接连命中高难度的三分球,一如他在江苏肯帝亚队所做的那样。

  最终,布鲁克斯成功的帮助西部倒数第二的灰熊队击败了西部第三的开拓者队。布鲁克斯有着“小科比”的美称,此番他来到灰熊队选择的也是科比早期的“8号”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毫不夸张的说,布鲁克斯在这个夜晚的确有科比的影子。

  布鲁克斯之所以被称之为“小科比”,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打球的动作与科比非常相似。布鲁克斯自幼就是一名铁杆科比粉丝,从小就喜欢模仿科比的各种技术动作,甚至连投篮的手型都模仿科比。

  当然,布鲁克斯的爆发力以及身体强壮程度都无法与科比相提并论,技术的精湛程度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从布鲁克斯在场上的一招一式之间,总是能够看到科比的身影。

  布鲁克斯是2011年首轮第25顺位的新秀,当时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摘下了他,随后他很快便被交易到了篮网队。

  布鲁克斯生涯的第一个赛季是他在NBA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整个赛季交出了场均12.6分3.6篮板2.3助攻的出色数据,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阵容的第二阵容。

  补扣:

  拉杆三分:

  高难度3+1:

  2013年夏天,布鲁克斯在一笔关于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的交易中被送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就这样,布鲁克斯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但他没想到的是,仅仅代表凯尔特人队打了10场比赛之后,他再度被交易。

  布鲁克斯被凯尔特人队送到了勇士队,仅仅过了一个月布鲁克斯又被交易到了湖人队。短短一个赛季,布鲁克斯经历了三次交易。当时的湖人队处在严重的伤病期,科比因伤打了6场便赛季报销,“小科比”布鲁克斯的到来给湖人队注入了活力。

  在湖人队主场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布鲁克斯迎来了爆发,他全场比赛13投9中砍下了23分2篮板4助攻。但在2013-14赛季之后,布鲁克斯便在NBA经历了失业。

  后来布鲁克斯曾经在意大利联赛征战了一年时间,但并没有获得重返NBA的机会。2015年夏天,江苏肯帝亚队与布鲁克斯签下了一份一年期的合同。

  布鲁克斯在江苏肯帝亚队的第一个赛季交出了场均35分5.9篮板4.6助攻的出色数据。但江苏肯帝亚队的另一名外援格雷格-奥登因为伤病困扰打打停停,布鲁克斯独木难支,因此江苏肯帝亚队的战绩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不过布鲁克斯依然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份为期2年的续约合同,并且一直率领江苏肯帝亚队征战至今。本赛季江苏肯帝亚队常规赛阶段取得了26胜12负的佳绩,胜率高达68%,高居联赛第5,布鲁克斯可谓是居功至伟。

  尽管最终首轮惨遭山东队淘汰,但江苏肯帝亚队还是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不过如果布鲁克斯继续在NBA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那么江苏肯帝亚队将很难留下他了。当然,即便如此也能够看出江苏肯帝亚队的选人眼光足够出色。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