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处输火箭!勇士低迷都因一人 他比库里更重要

两处输火箭!勇士低迷都因一人 他比库里更重要
2018年03月13日 16:59 NBA综合
他是四巨之外最重要的人 他是四巨之外最重要的人

  勇士在想念库里,同时也在想念伊戈达拉。没有库里的勇士,进攻火力大受影响,没有伊戈达拉的勇士,防守能力大幅度下滑。勇士如今在西部第一争夺战中变得很不利,他们很难完成对火箭的逆转了。勇士难敌火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伊戈达拉本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而在那个阶段碰上强敌时,勇士就危险了。勇士还在本赛季与火箭的交锋中1比2落败,而在勇士输球的两战,伊戈达拉都缺阵。

  本赛季的伊戈达拉遭到了误解,他的进攻数据不佳,因此被球迷列为高薪低能的代表之一。但伊戈达拉其实仍然能够影响比赛,这从防守数据体现了出来。伊戈达拉本赛季场均只得到5.8分、3.9个篮板和3.3次助攻,得分创造职业生涯新低,他的三分球变得越来越不靠谱,25.0%的三分命中率下滑到生涯最低。只不过,伊戈达拉在勇士的最大价值从来都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伊戈达拉是勇士的外线防守大闸。本赛季伊戈达拉防守,对手在他面前投篮,命中率只有38.2%,比他们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下滑6.9个百分点。伊戈达拉本赛季防守三分球的效果尤为出色,对手的三分命中率仅为24.5%,比他们的平均三分命中率下降11.5个百分点。这就是伊戈达拉防守端的可怕之处。

伊戈达拉防守效果极好。伊戈达拉防守效果极好。

  相信如果有伊戈达拉在,勇士过去两战与开拓者和森林狼交手不会如此狼狈。同样地,如果本赛季勇士与火箭交手时,伊戈达拉在场上,勇士未必会输掉那两战,因为伊戈达拉很擅长防守外线大将,尤其防守三分球进攻。本赛季哈登在火箭赢球的两战,因为没有伊戈达拉的防守,他打得非常高效。揭幕战哈登贡献27分11中,三分球9投4中。1月21日火箭再胜勇士,哈登得到22分和8助攻,三分球9投5中。

  勇士本赛季击败火箭的那场比赛,哈登没有出战。上赛季哈登在面对勇士的4场比赛进攻效率就很糟糕,投篮命中率31.5%,三分命中率14.7%。伊戈达拉的价值主要体现在防守上。勇士在去年夏天给伊戈达拉3年4800万美元肥约,就是指望他能在面对强队时发威。伊戈达拉可以用来防守火箭的哈登、马刺的莱昂纳德、骑士的詹姆斯等球星。

  他就相当于四巨头的润滑剂,当伊戈达拉在场上,勇士四巨头的防守压力可以减轻很多,可以放心地进攻。对于勇士来说,必须让伊戈达拉在季后赛保持健康,这样才能兑现近5千万美元投资的价值。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