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单场11分却带20分血虐!14中5的复仇更爽

科学家单场11分却带20分血虐!14中5的复仇更爽
2018年01月04日 11:40 新浪体育
欧文今天也够铁的 欧文今天也够铁的

  北京时间1月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凯里-欧文面旧主,全场出战28分钟,14投5中得到11分,外加9个篮板和6次助攻。尽管个人进攻效率一般,但欧文带动五名队友得分上双,最终凯尔特人以102比88大胜骑士,成功复仇。

  欧文转会到凯尔特人之后,本赛季揭幕战就与老东家骑士相逢,那场比赛他得到了22分10次助攻和4个篮板。尽管戈登-海沃德因伤提前离场,但是欧文个人的出色表现,险些为绿军实现逆转。本赛季欧文场均能够为绿军贡献24.8分4.9次助攻和3.1个篮板,他的出场时间相比于上赛季减少到了32.4分钟,投篮命中率则提升到48.9%

  开场欧文面对老东家丝毫不手软,卡尔德隆一对一盯防欧文,后者成功打成2+1为球队提升士气。在两队的首发阵容中,欧文与卡尔德隆的对位是双方实力差距最明显的一组。欧文的个人单打能力完全占据上风,令老将毫无还手之力。

  首节5分55秒,欧文面对卡尔德隆的贴身防守,启动加速左手突破到禁区,空中拉杆飘逸上篮得手。

  第二节比赛1分25秒,欧文与霍福德手递手传球,突破到骑士防守禁区之后,分球给空切到内线的霍福德,后者举火烧天完成单臂暴扣。

  尽管欧文今天的手感并没有之前那么顺,但是作为凯尔特人球队的控卫,能够掌控球队节奏,盘活身边的队友,这既符合史蒂文斯主教练赋予他的角色任务,又能凸显出他的最大价值。

  在欧文的带动下,凯尔特人队角色球员都有着不俗的发挥。新秀塔图姆在他身边的成长,球迷们有目共睹,另外角色球员罗齐尔和斯玛特两人,今天同样得到了展现自己的机会。而欧文演变为带动队友的大脑,尽情享受着团队带给他的欢乐。

  之前欧文在骑士队时,尽管位置上身为控球后卫,但是主要以进攻为主,组织能力很少得到展现。但如今来到凯尔特人之后,关键时刻需要他的挺身而出,但更多时候串联全队带动整体进攻。正是这样一种团队型打法,让凯尔特人在欧文的带领之下,面对骑士占尽了优势。甚至到了下半场,比分一度被拉大到20分,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之前曾有人说,欧文转会让他离冠军渐行渐远。但如今的欧文在波士顿风生水起,尽显风姿。冠军能否在未来再次归属欧文,我们无从知晓。但球风转变和全面能力凸显之后,这个认为地球是平的的“科学家”,在逆境中个人得以升华。

  (珅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