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是人非!他俩洛城再聚首 旧地却无曼巴身影

2016年11月19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人生涯是加索尔的巅峰湖人生涯是加索尔的巅峰

  新浪体育讯  每一次回到洛杉矶,都会无可避免地触及到保罗·加索尔对湖人的回忆,尤其是他与科比之间多年合作建立起来的情感。这一次,离开洛杉矶许久之后的加索尔又一次回来了,只不过,他身上那件红色的球衣,换成了马刺的黑色球衣。

  7胜5负的湖人在主场迎来9胜3负的马刺,科比不在了,邓肯也不在了,两个在过去19年不断对抗交手相爱相杀的对手,双双归隐。不过,洛杉矶人并不在意,因为2009年、2010年帮助球队两次拿到总冠军奖杯的加索尔还在。

  重回斯台普斯中心,加索尔也认为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看不到科比,但他还能看到2008-12赛季一直和他做队友,现如今已经成了湖人主教练的卢克·沃顿。

  “能在球场上看到他真是不错,”加索尔对体坛+记者说,“看到他今天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尤其是他的能力,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真是打心里替他感到高兴。我们曾经一起共同打过多年的比赛,朝夕相处,我想对他除了祝福真的没有什么好再说的,显得太多余。”

  加索尔对卢克·沃顿的回忆可不只是两座总冠军奖杯,加索尔甚至在回忆着当年他和沃顿一起打乒乓球的故事。

  “我们俩是球队里打乒乓球最好的两个人,彼此之间也经常找机会切磋,”加索尔说,“这是一个我们非常喜欢的运动,也有过非常多快乐的时光。我甚至有一次专门去他在曼哈顿海滩边上的家里一起和他打乒乓球,因为这家伙实在是太优秀了。”

  那么,两个人之间,谁是最好的那个乒乓球手呢?

  “我也不知道谁会更加优秀,”加索尔笑着说,“我们两个人的水平其实是很接近的,有时候我赢多一些,有时候他赢多一些。未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是真想和他再一起打打乒乓球,找回一些快乐的记忆。”

  当然,现在看上去可能是没有机会了。湖人在送走了拜伦·斯科特迎来沃顿之后,充分信任这位被誉为无视的菜鸟主教练。在沃顿的调教之下,湖人现在已经成为了全联盟排在勇士之后,进攻第二好的球队,场均可以得到108.4分。“他们现在打得是真不错,我想沃顿正在带着这些年轻人走在正确路上,然后不断地适应NBA的新生活,”加索尔说,“现在这些孩子们都很棒,每个人都很果断地进攻,而且,很了解自己拥有什么样的能力。”

  在湖人一大群年轻人之中,加索尔对兰德尔更是点名表扬,他说:“这家伙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天赋有高,技术也好,最重要的很有饥饿感。他打过不少好球,而且,从现在来看,我真是觉得他很像德雷蒙德·格林。他也是那种具有持球能力,而且能够传球助攻,进攻端有非常有自己特点的球员。我还忘说了一点,他的篮板球也非常不错。我想,在卢克现在的这个体系里,他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

  来到洛杉矶,加索尔不可能不说到沃顿,虽然当年在球队带去的时候,两个人一个是大哥一个是小弟,但现在,沃顿已经成为主教练,掌控着一支球队,这让加索尔有些意料之外,倒也觉得是情理之中的。

  “卢克是那种总能做出正确选择的人,”加索尔说,“没有什么特别令人惊喜的,但也从来不会做那种让人觉得疯狂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球员时代他是一名非常强硬的,但也是那种聪明的球员。它能够很好地理解三角进攻,在球场上的位置感很强,进攻端的执行力也很好。那是在球场层面的,在场下,他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人,是那种可以让身边的人都围着他转的魅力先生。作为主教练,他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体坛+特派记者高菲菲发自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加索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