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一豪强却暴露重要顽疾 不除总冠军无望

2016年11月19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罗保罗

  新浪体育讯  快船队与国王队一战,西部第一对阵西部倒数第四,一场原本不应该有太多悬念的比赛在最后一节掀起了波澜。快船队半场就已经用70.3%的超高命中率轰下了73分,前三节,快船队以104-85领先国王队多达19分之多。然而在第四节,国王队内外开花接连取分,而快船队却突然哑火,整节只得到17分,国王队险些翻盘成功,最终以115-121惜败于快船队。

  本赛季,快船队打出了史诗级的开局,他们目前以11胜2负的绝佳战绩高居联盟第一。不仅战绩上出色,快船队的具体表现也极为抢眼。

  本赛季至今,快船队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0.2,高居联盟第三,与之前的赛季相比有了不小的提升。上赛季他们的进攻效率为106.5,排在联盟第六。防守端,快船队的效率也达到了95.6,高居联盟第二。两场比赛前,他们的百回合丢分甚至仅有91分,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将自己的防守效率保持在如此高水准的数值。

  此外,快船队不仅能够将自己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保持在联盟第四高的46.6%,还能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联盟第二低的41.7%。快船队的表现的确出色,但他们的弊病依旧十分明显。

  快船队的替补席素来都是人们诟病的话题。本赛季,快船队先发五虎场均能够得到71.0分,在全联盟只能排在第11位,而他们的替补,场均能够得到38.6分,位居联盟第七。乍一看,快船队替补席进攻疲软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克劳福德、奥斯丁-里弗斯、斯佩茨似乎撑起了快船队替补席的一片天。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数据显示,快船队的首发虽然场均仅能得到71分,但当他们在场时,快船队平均每场比赛能够净胜对手13.8分,高居联盟第一。可以说,这是目前为止联盟最强的首发进攻组合。而快船队的替补席虽然得分达到了38.6分,但他们场均仅净胜对手0.4分,位居联盟倒数第9,对于比赛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句话,快船队现在想赢球,还是得靠首发。

  本场比赛中的第四节,快船队的进攻陷入停滞,替补球员并没有给予球队太多火力的支持,国王队接连追近比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快船队还是依靠保罗等主力的发挥终结了比赛。

  此外,本场比赛,快船队还体现出了他们的一个老毛病——没有延续性。比赛的首节,他们单节轰下了40分,却在最后一节只得17分。这是典型的快船队,他们本赛季第一节平均能够得到29.5分,高居联盟第三。但他们在第四节却平均只能得到25.2分,而且他们第四节平均要输给对手2.1分,是联盟中第四节输分第六多的球队。

  这些数据与快船队的替补阵容有着很大的关系,开局阶段,球队可以依靠首发五人的高水准建立优势。但在收尾阶段,由于球队主力的体能消耗,替补球员又无法及时提供球队需要的火力,因此往往会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替补的问题是快船队迫切需要去解决的,尽管他们现在的战绩很出色,但过度消耗首发球员很可能会造成上赛季格里芬、保罗式伤病的重演,这是快船队所不希望看到的。

  如果他们重蹈上赛季的类似覆辙,别说总冠军,就连西部决赛也将会很困难。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保罗快船队格里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