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回家首战献准绝杀 公牛揭幕战力克绿衫军

2016年10月28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韦德拿到了22分6篮板5助攻韦德拿到了22分6篮板5助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德维恩-韦德第一次代表公牛打常规赛,他们在主场以105-99击退了凯尔特人。

  公牛取得揭幕战的胜利。韦德表现不俗,投中了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全场贡献2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吉米-巴特勒得了24分7个篮板,塔基-吉布森18分10个篮板,罗宾-洛佩斯8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9投仅1中,得4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尼科拉-米罗蒂奇15分9个篮板,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5分6个篮板。

  凯尔特人翻盘未果,1胜1负。伊塞亚-托马斯得了25分,艾弗里-布拉德利1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贾伊-克劳德14分6个篮板,艾尔-霍福德1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韦德离开热火,回到了家乡芝加哥,成为公牛的一员。他早就希望能为家乡效力,因此在热火对他“不义”的情况下,他毅然回归,甚至拒绝了一些给更高报价的球队。

  率领家乡球队打进季后赛,甚至达到更高的目标,这是韦德要做的。在主场球迷的起立欢呼中,韦德第一次代表公牛正式比赛,表现出色。

  全场第一攻就交给了韦德,他稳稳中投命中。韦德此后送出一记助攻,公牛以8-2开局。巴特勒原是公牛的老大,他也不甘示弱,第一次三分出手就命中,公牛以15-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公牛的球权分配并没出现问题,韦德、巴特勒和隆多首节都有三分命中,他们以30-20结束本节。

  在上赛季在常规赛,韦德总共只投中7记三分球。到公牛后,主帅希望他加强外线的攻击。而韦德夏天也加强了对三分的练习,季前赛已经小试牛刀。韦德今天更是手感火热,前三次三分全部命中,第二节还有2分23秒时,他三分命中后,公牛以49-43领先。此后他才远投不中,但马上又有一次“打三分”,公牛保持优势。巴特勒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公牛以57-49领先。[小炮命中公牛赢球赢盘!点击看明日预测]

  凯尔特人得到霍福德的强援,新赛季实力也不容小觑,首战他们就击败了篮网。今天在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他们不断反扑。第三节还有4分23秒时,托马斯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69-68反超。吉布森还以一球,巴特勒也命中三分,公牛以一波11-4结束本节,从而以79-73保持优势。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韦德强突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3分。此后他再度突破,差一点又得手,不过造成了犯规,两罚两中。公牛在赛季开始前通过交易得到了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也表现不俗,他第一次三分就命中,然后跳投得手,一人连得5分,公牛以95-81拉开了差距。

  公牛此后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1-0后,将比分追成92-95。关键时刻,韦德挺身而出,突破吸引防守之后分球,连续两次送出助攻,公牛以99-94稳住阵脚。

  老鹰将比分追成99-101后,韦德想在三分线外造犯规,但裁判没吹。好在公牛成功防守,凯尔特人新秀布朗走步违例。

  公牛再次发起进攻,巴特勒突破之后分球,韦德后撤步出手,在比赛还有26.3秒时命中三分,公牛以104-99领先。进球之后,韦德做了一个“杀死比赛”的手势,霸气十足,而球迷们也欢呼不已。

  韦德此后成功防守,送出一记大帽,而且公牛还得到球权。这时离比赛结束只有24秒,凯尔特人无奈之下只得犯规。巴特勒罚中一球后,凯尔特人投篮不中,只得缴械。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文章关键词:韦德巴特勒公牛凯尔特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