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谈公牛进攻遭遇困境:需要给队员更多耐心

2016年10月26日02:1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公牛一旦解决进攻问题将十分恐怖公牛一旦解决进攻问题将十分恐怖

  体坛+记者李晨报道

  新赛季开战在即,留给各个球队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至少对于目前的公牛来说是这样的。身为球队的老将,刚刚加盟的韦德在谈到球队目前陷入困境的进攻时,认为应该给队内的队员们更多的耐心。

  每支球队都想打出团队篮球,公牛自然也不例外。但究竟到什么时候他们的进攻才能真正成型,到现在依旧还是未知数。

  “我说不清楚。”当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公牛何时才能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时说道,“很多事情不一样了,我很难说着会很快发生或者不会发生。对于每支球队来说,当有新的队员加入时,当有新的元素进入队内时,你需要用一定的时间来为彼此之间做出调整。”

  在季前赛最后一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公牛全队疯狂打铁,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5%。之前在公牛引进隆多和韦德时,外界就认为新赛季公牛的投篮能力令人担忧,这是不无道理的。上赛季常规赛,韦德、隆多和巴特勒三个人的三分命中率合计只有31.74%。在对抗能力不强的季前赛中尚且无法保证投篮质量,等到常规赛开始情况只怕更加糟糕。

  当然了,凡事不能操之过急,对于这点,韦德讳莫如深,他用当年三巨头聚首迈阿密的第一个赛季做起了对比,“对于当年的我们来说,虽然我们经历了很多成长的阵痛,但最终我们还是在那一年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热火三巨头在当年创造了辉煌的成就,但在他们合作第一个赛季的开始阶段其实战绩并不理想,并遭到了外界的诸多质疑。

  “当时我们只是空有天赋,但并没有成为那支我们想要成为的球队,可最终我们还是克服了困难。”韦德说,“我们只是需要更多的耐心,但我还是想说,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11月11日,公牛将前往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届时韦德将对上他效力了13年的老东家。之前韦德的训练师格列佛曾经说过,韦德会在退役之前重新回到迈阿密,对于这件事,韦德看起来并没有考虑过,“我不知道,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再次回到那里。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呢。在过去的13年中我为迈阿密奉献了一切。现在我来到了芝加哥,我希望能为公牛做同样的事。”

  公牛主教练霍伊伯格同样认可韦德的观点,“我喜欢球队在季前赛中的打球方式。我们依然会犯很多错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生面孔和年轻球员,但是我们在变得更好。现在我对于球队充满了期待,当我们能够作为一个整体去打球时,我们会成为拥有主场优势的季后赛球队之一。”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公牛韦德热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