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帅给榜眼无限开火权:好射手空了就该扔

2016年10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当老大就能随便投!当老大就能随便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美媒体报道,随着科比-布莱恩特正式退役,德安吉洛-拉塞尔成为了湖人队的新领袖。今天接受采访时,湖人队主帅卢克-沃顿希望拉塞尔在比赛中相信自己的感觉以及打得更有侵略性。

  昨天湖人负于掘金队的季前赛中,拉塞尔14投7中得到21分,外加5次助攻和4个篮板。赛后,沃顿对拉塞尔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批评和建议,他认为这位二年级控卫需要在阅读防守和组织进攻方面达到平衡。

  “昨天比赛开始阶段,他在场上的表现有些挣扎,因为他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情,做我们要求他的事情。”沃顿说道,“但是到了这种级别,你必须在教练的要求和自己对比赛的感觉之间达到一种平衡。他必须对比赛有现象级的感觉。所以在很多次掩护之后,他依然在努力寻找传球机会,即便他已经获得了空位出手的机会。”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他,只要你获得空位,就投篮。我们希望你组织进攻,我们希望你让每一位队友都能融入进来,但是当你在挡拆之后获得空位机会,让对方防守付出代价的最好方式就是投篮。他是我们球队里最好的投手之一。”

  虽然沃顿希望拉塞尔在比赛中有机会就出手投篮,但他同时指出拉塞尔必须多观察对手防湖人队挡拆的方式,并寻找出对手的防守漏洞。

  “重要的不是更有侵略性,而是更好地阅读对方的防守。”沃顿表示,“如果对方的防守没有给你提供投篮机会,那么我们不希望你出手投篮。”

  “但是按照掘金队昨天的比赛方式,他们的大个子球员在防挡拆之后经常退守到篮下,而德安吉洛是我们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所以,如果情况是那样的话,他在一场比赛中投篮20次,我们也没有意见,因为我们认为那些都是很好的出手。”

  随着科比-布莱恩特正式退役,德安吉洛-拉塞尔成为了湖人队的新领袖。卢克-沃顿承认他的进攻战术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和掌握。

  “这必须是一种挑战。”沃顿说道,“他(拉塞尔)今年才20岁。他是湖人队的首发控卫。我认为他是一位天生的得分型控卫,而且他渴望赢球。他愿意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也愿意按照教练的要求打球,那就是多转移球,然后通过掩护到弱侧获得出手机会。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难度很大,所以我们将会继续要求他。”

  (罗森)

文章关键词:拉塞尔湖人沃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