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连2场东决分别20+ 34年唯三骑士

2016年05月28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连续6年闯入总决赛詹姆斯连续6年闯入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今天2015-16赛季东区决赛第6战,也是最后一战开打,以下为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骑士以113-87大胜猛龙,从而以总比分4-2晋级总决赛。本场是今年季后赛第18场分差不低于25分的比赛,遥遥领先其他赛季,位居NBA单个季后赛之首。此外,骑士也成为今年季后赛第4支以至少25分的分差拿下系列赛晋级战的球队,此前3支分别为勇士、热火和猛龙。单届季后赛有4场晋级战分差不低于25分,这在NBA季后赛史上还是首次。

  本场勒布朗-詹姆斯得到全队最高33分,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分别得到30分和20分。本轮第5场,他们3人得分也均达到20+。这是骑士三巨头在今年季后赛第2次连续2场分别得分20+,此前一次是第二轮对老鹰第3和第4场。除此之外,今年季后赛没有其他一对三人组曾连续2场有此表现。上一对连续2场分区决赛有此表现的三人组,是1982年西区决赛湖人对马刺第3、4场中的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鲍勃-麦卡杜和诺姆-尼克松。

  本场詹姆斯罚球7投4中,生涯季后赛总罚球出手数达到1773次,连续超越迈克尔-乔丹和蒂姆-邓肯(均为1766次),升至NBA季后赛历史第2。目前排在首位的是沙奎尔-奥尼尔(2317次)。此外,詹姆斯生涯季后赛总罚球命中数也达到1324球,超越科比-布莱恩特(1320球),同样升至NBA季后赛历史第2,仅次于乔丹(1463球)。

  本场,詹姆斯还抓下11个篮板,生涯季后赛总篮板数达到1679个,超越罗德曼(1676个),升至NBA季后赛历史第11位。目前排在第10位的是拉里-伯德(1683个)。

  本场,詹姆斯三分球6投3中,生涯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达到274个,超越保罗-皮尔斯,升至NBA季后赛历史第6位。目前排在第5位的是德里克-费舍尔(285个)。

  自2011年来,詹姆斯年年不缺席总决赛。由此,他成为NBA史上第8位连续至少6个赛季闯入总决赛的球员,此前7人均来自上世纪60年代那支凯尔特人(1957-1966),分别为比尔-拉塞尔、萨姆-琼斯、K.C.-琼斯、萨奇-桑德斯、鲍勃-库西、弗兰克-拉姆塞和汤姆-海因索恩。同时,詹姆斯也是自1966年以来,近50年首位达成此一成就的球员。

  此外,詹姆斯也成为继罗德曼(活塞和公牛)之后,首位能在2支球队分别至少3次进入总决赛的球员。同时,他也是首位率领2支不同球队连续6年打进总决赛的球员。

  这是骑士队史第3次总决赛之旅,也是连续第2年打入总决赛。去年骑士负于勇士,与总冠军擦肩而过。由此,骑士也成为近10年来,第4支头一年总决赛失利,但第二年重返总决赛的球队,此前3支全部夺冠,分别是2009年的湖人、2012年的热火和2014年的马刺。

  今天尽管被淘汰,但德马尔-德罗赞和凯尔-洛瑞合力拿下全队87分中的55分。洛瑞和德罗赞携手拿下至少全队一半得分,这在今年季后赛中是第7次。除他俩外,今年只有一对双人组打出至少7场同样的季后赛,即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同为7场)。

  (魑魅)

文章关键词:骑士勒夫欧文NBA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