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 那些季后赛30+三双的大神 LBJ独占8次

2016年05月25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少第三次季后赛30+三双威少第三次季后赛30+三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凭借威少的大三双,雷霆以24分的巨大优势,主场再胜勇士,3-1拿到赛点,距离重返总决赛只差一步之遥。威斯布鲁克无疑是今天比赛的最闪耀明星,他砍下36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同时还贡献了4次抢断,在攻防两端都打爆了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

  在季后赛中砍下如此豪华的数据并不多见,事实上这也只是1984年至今的32年间,第22次出现季后赛的30+三双。过去的这些年间,一共有12位巨星,在季后赛完成了这一壮举。

  拉里-伯德

  84年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凯尔特人主场对阵尼克斯,伯德出战42分钟,拿下39分12篮板和10助攻,带队121-104击败对手。这一年,凯尔特人也夺得了最终的总冠军。

  詹姆斯-沃西

  36分16篮板10助攻,又是一个在抢七中砍下30+三双的大神,而且“眼镜蛇”更狠,因为他是在总决赛的抢七创下这一壮举。正是凭借如此抢眼的发挥,湖人108-105惊险击败活塞夺冠,沃西也当选这一年的总决赛MVP。

  伊塞亚-托马斯

  86年东部季后赛首轮,微笑刺客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贡献30分10篮板和12助攻,但活塞还是1分惜败给对手,首轮出局。

  拉尔夫-桑普森

  86年西部半决赛,火箭对阵掘金第五场,拉尔夫-桑普森拿下33分17篮板10助攻,同时奥拉朱旺还贡献36分19篮板,两人带领火箭131-103大胜掘金。当年的桑普森,还是一个场均20+10的存在。

  迈克尔-乔丹

  哪个纪录都得有他,1989年的公牛还不是冠军球队,但乔丹已是神一般的存在。东部半决赛对尼克斯首战,飞人34分10篮板12助攻,打的尼克斯没脾气。

  查尔斯-巴克利

  当年那个空中飞猪也是个全能的家伙,1993年在太阳是他生涯巅峰,西部决赛对超音速的天王山之战,巴克利43分15篮板10助攻,让坎普相形见绌。同年总决赛对公牛,他再拿32分12篮板10助攻。虽然没能带队击败公牛,但能在卫冕冠军面前如此嚣张还是让人起敬。今天的威少是巴克利之后又一个在卫冕冠军身上砍下30+三双的人,而且今天威少赢了。

  加里-佩顿

  2000年西部首轮,佩顿在跟斯托克顿的角逐下得到35分10篮板11助攻,不过那年爵士凭借更强大的整体实力,还是3-2淘汰了超音速。

  拜伦-戴维斯

  那时候的大胡子,就相当于那个年代的威少,一个身体素质碾压对手的控卫,夏洛特黄蜂2002年季后赛首轮,正是他的33分14篮板10助攻帮助球队取得2-1领先,并最终淘汰麦蒂领衔的魔术。

  保罗-皮尔斯

  2003年东部半决赛第二战,皮尔斯拿下32分10篮板11助攻,但双子星的另一位安东尼-沃克只得7分,凯尔特人还是输给基德领军的篮网,并最终惨遭横扫。

  史蒂夫-纳什

  当纳什篮板上双的时候,那基本就是他拿三双的时候了。2005年西部半决赛第五场,风之子砍下34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带领太阳攻克天王山,并最终4-2淘汰了自己的老东家小牛。

  勒布朗-詹姆斯

  要说季后赛30+三双,那勒布朗绝对是统治级的存在,从2006年到2015年的9年间,詹皇先后8次拿到30+三双,热火时期2次骑士时期6次,其中还包括一次40+三双,毫无疑问的过去32年第一人。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今天对勇士的36+11+11,已经是他生涯第三次30+三双,前两次都是发生在2014年季后赛,他对灰熊和快船先后拿到30+三双。而如今,他才只有27岁。

  (昌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巴克利伯德詹姆斯威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