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心脏!关键三罚!中国男篮,你看到了么?

大心脏!关键三罚!中国男篮,你看到了么?
2019年11月06日 12:52 CBA综合
阿不都沙拉木 阿不都沙拉木

  昨天CBA新疆与浙江加时赛的最后14.2s,浙江手握2分领先优势,新疆被迫战术犯规,将上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85.9%的吴前送上罚球线。

  只可惜吴前未能顶住压力,2罚1中!给了新疆最后一击扳平比分的机会。

  随后费尔德三分不中,西热力江拿到前场篮板后把球传给了外线的阿不都沙拉木,只见后者从容出手三分,遭到了的刘泽一犯规……

  3罚全中即可扳平比分,罚丢一球即基本提前宣告比赛结束,这对于76%罚球命中率的他而言,压力可想而知。

  那一刻,哥脑海里出现了男篮世界杯塔图姆三罚两中的画面,出现了土耳其队连续4罚不中的画面,再加之看到Abudushalamu这一连串的字母,随即想到了经常罚球三不沾的字母哥……

  因此老夫当时断定,新疆这场完了,毕竟3罚全中太难了!

  只见沙拉木连续三罚稳稳进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取胜。不少球迷赛后说道:“还好是国产字母哥啊,要是字母哥,肯定不会三罚全中!”

  是啊,这样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罚球稳稳命中的大心脏球员,不正是我们当今国家队所需要的么?

  如果当时对阵波兰最后时刻罚球的不是周琦,而是沙拉木,那么如今的中国篮球将会是怎样的景象……

  当然,哥所说的这些都是事后诸葛亮式的假设,也完全没必要再拉周琦或是李指导出来“开会”,但我们国家队相关人员完全可以在平时对球员们进行观察:

  哪些球员适合对阵弱队、虐菜时能重拳出击稳稳获胜;哪些球员属于“神经刀”,在实力处于下风时能创造奇迹;哪些球员关键时刻稳定,生死关头能顶住压力……

  当我们真正了解国家队中每个球员的特点时,大赛时才敢放心把他放在场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CBA新疆中国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