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时隔31天周琦重回赛场 一数据尴尬

千呼万唤!时隔31天周琦重回赛场 一数据尴尬
2019年10月10日 07:52 CBA综合
周琦终于复出重返赛场 周琦终于复出重返赛场

  FROM:娱乐大碗荼

  今天下午,CBA季前赛江西上饶站拉开战幕,上赛季总决赛亚军新疆男篮对阵天津队。双方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新疆队以88-76战胜天津。值得一提的是,周琦自男篮世界杯之后,时隔31天重新亮相赛场,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上个月的男篮世界杯,作为中国男篮主力球员,周琦在世界杯期间的表现乏善可陈。对阵科特迪瓦和韩国队两战,周琦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在对阵波兰关键一役中,周琦由于在生死时刻连续出现多次低级错误,最终葬送了中国队这场到手的胜利;而最后一役面对尼日利亚队,周琦因陷入犯规麻烦,早早犯满离场,只有2分2助5板进账,中国男篮也痛失锁定东京奥运资格机会……

  由于世界杯的糟糕表现,周琦一直置身各种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中。在新疆队备战CBA新赛季期间,由于周琦并没从世界杯的阴影中彻底摆脱出来,故缺席了之前的中欧冠军杯赛。主帅阿的迪也希望多给周琦一些时间,来调整他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阿的江表示:“之前他的职业生涯太顺风顺水,所以大家对他的期待也很大。所以当周琦在场上出现失误的时候,大家会感到更加失落,这也让他承受着更加大的压力。”。

  此役,周琦终于复出重返赛场,迎来了自己重回新疆队的首秀。首发出场的他,尽管已缺席比赛一个多月,但整体状况还是表现得相当不错,二分球3投3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6罚4中,拿下13分9个篮板1盖帽,得分位列全队第三,篮板列全队第二,在攻防两端表现得中规中矩。但是,或许是久疏战阵的原由,周琦的一项数据依然很尴尬,在比赛中,周琦的失误数还是过多,3次失误为全队第二高,几次低级失误还是令人心有余悸……

  毋庸置疑,这并不是最好的周琦。经历世界杯的磨难之后,各种质疑声对周琦的打击显而易见,恢复状态和信心也需要一定时间。希望周琦尽快重拾信心,在CBA新赛季重新证明自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