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惨败!广东输球背后的四点原因不能不说

21分惨败!广东输球背后的四点原因不能不说
2019年10月10日 07:40 CBA综合
广东惨败浙江 广东惨败浙江

  FROM:体坛解析

  10月9日,CBA季前赛江西上饶站率先开始,本站由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实力球队新疆广汇、浙江男篮和天津男篮组成。在首场比赛中,广东宏远迎战实力不俗的浙江男篮,经过四节比赛激烈角逐,广东男篮以88:109不敌浙江男篮。此役广东队如此输球,而且是惨败21分确实有些意外,希望主帅杜锋尽快调整,否则新赛季将面临更大挑战。

  休赛期广东宏远以稳定为主,续约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以及国手任骏飞和易建联,并提拔了刘权标、刘旭乘等5名梯队球员,球队夺冠拼图基本形成。由于今夏男篮世界杯阿联、周鹏、赵睿和任骏飞与球队合练不多,主帅杜锋主要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在参加的中欧对抗赛以及亚冠比赛中,徐杰、胡明轩、王薪凯、曾繁日和杜润旺等5名球员得到充分锻炼,并多次担任首发。

  此役阿联、周鹏和威姆斯因伤病缺战,上半场曾繁日发挥出色,球队也以49:44领先浙江男篮5分。而第三节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广东队攻防失守单节19:36输了17分,第四节同样无力追分最终惨负21分。曾繁日是广东男篮为数不多表现不错的球员,此役出场16分钟,5投4中,罚球4罚3中,贡献11分7篮板。其他球员布鲁克斯21分6助攻、赵睿17分、杜润旺9分、任骏飞12分。而浙江男篮双外援发挥出色,兰兹博格贡献28分13篮板,小外援邓蒙24分;国手吴前19分7篮板。

  此役广东宏远输球主要存在以下原因:

  1、阿联等主力球员缺战让球队实力捉襟见肘。阿联、周鹏因国家队伤病未出战,外援威姆斯同样缺战。三人是球队的绝对核心,特别是威姆斯是球队小球战术体系发起点,对球队影响很大。三人缺战让球队战术安排、攻防体系都不堪一击,输球在所难免。

  2、对手浙江男篮实力不弱,上赛季季后赛曾单外援出战对阵浙江广厦,客场还战胜了对手。此役兰兹博格贡献28分、小外援邓蒙24分、吴前19分、张大宇11分,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3、休赛期广东宏远未对内线补强,阿联、苏伟、曾繁日和万圣伟是仅有4名内线。但是阿联伤病,苏伟没有得分能力、万圣伟此役又无缘12人大名单,可用的内线仅有曾繁日。虽然休赛期练得很苦,但身高不足、太年轻,与对手竞争没有优势。

  4、此役对手执行主帅是老将蒋兴权,作为年仅八旬的老人经验丰富、用人得分,而广东主帅杜锋重视程度不够,继续锻炼新人,输球也在所难免。

  新赛季广东宏远面临的压力不小

  此役广东宏远输给浙江男篮,接下来还要迎战老对手新疆男篮,以目前状态赢球的可能性不大。在距离新赛季还有三周左右时间的情况下,留给主帅杜锋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上赛季夺冠球队主要依赖于小球战术体系、老中青人员配置,而新赛季球队战胜打法早已暴露在明处,各支球队都会做出应对。竞争对手辽篮引进强援史蒂芬森、新疆广汇迎来了周琦和西热力江回归,北京首钢签约林书豪、尤度等多名强援。新赛季主帅杜锋面临的压力不小,卫冕总冠军难度很大。对此您怎么看?

广东浙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