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8次打CBA总决赛5次夺冠 还有3年输给谁?

阿联8次打CBA总决赛5次夺冠 还有3年输给谁?
2019年10月09日 08:11 CBA综合
易建联 易建联

  众所周知,NBA有2大王朝豪门,分别是湖人和凯尔特人,他们都拥有辉煌的队史,赢得了超过15次的总冠军。而在CBA的舞台上,同样有2支强大的王朝球队,分别是八一和广东队,他们也都是冠军拿到手软。其中提到广东宏远,易建联自然是不得不提的,他的CBA生涯一共8次帮助球队杀进总决赛,最终赢下了5次总冠军,那输掉的4次分别输给了谁呢?

  纵观易建联的生涯,他帮助广东队8次进入CBA决赛,分别是03年、04年、05年、06年、07年、13年、17年和19年,他拿到了5次总冠军,并且3次当选为总决赛MVP,失利的年份分别是03年、07年和17年。

  此后易建联前往NBA发展,一直到5年之后才重回CBA舞台,回归的第一个赛季,易建联就帮助广东队拿到了总冠军。到了2017年的时候,30岁的阿联再次带队杀进CBA决赛,不过这一次他遭遇伤病困扰,虽然打了封闭坚持出战,但广东队还是遗憾的被新疆队4-0横扫,最终外援达柳斯迈尔斯拿到了FMVP。

  纵观易建联的生涯,虽然最巅峰的时候是在NBA效力,但在CBA期间,他也具备绝对的统治力。8次带队杀进总决赛,收获5个总冠军和3个FMVP,表现堪比外援。如今32岁的他依旧是最强的本土球员,令人钦佩。

  FROM:澳优袋鼠妈妈岚岚

易建联CBA广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