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千万周琦强一截 阿联新合同能拿3千万吗?

比2千万周琦强一截 阿联新合同能拿3千万吗?
2019年09月16日 08:22 CBA综合
易建联 易建联

  头条号作者:功夫篮球

  结束了世界杯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就地解散,易建联也在第一时间离队回家。等待他的将是和广东队的续约,而从他本次世界杯的表现来看,他完全可以拿到更好的合同。

  在过去,易建联和广东队的年薪早就在2000万元,而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现在,很多球员的合同都在水涨船高,最典型的就是周琦,他在今年夏天重返新疆队后,外界就广泛传出周琦的合同超过2000万元,而对比周琦和易建联这次世界杯的表现,易建联的合同显然不应该仍然只是2000万元。

  本次世界杯上,易建联场均可以得到17.8分7.8个篮板,是中国男篮唯一一个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在他之外,得分排名全队第二的周琦场均只有9分7.6个篮板。

  显而易见,易建联比起其他球员远远高出一筹。而且,就场上起到的作用和价值来看,易建联也不是任何一个球员能起到的。生死战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如果不是他,中国男篮早就告负。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揭幕战赢下科特迪瓦队后,表现出色的郭艾伦还被他的很多粉丝夸奖为要接替易建联扛起男篮大任,还有人说易建联已经老了,选择性地忽视易建联的贡献。

  可比赛越往后打,易建联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作用,可郭艾伦和周琦却消失不见。至于其他球员,除了方硕在之后的比赛里反弹外,王哲林表现尚可外,其他人无论是赵睿、孙铭徽还是赵继伟、翟晓川,表现都非常起伏,在场上起到的作用都非常有限。

  所以,虽然易建联老了的声音早就不绝于耳,可事实上,他非但没有老化,反而仍在巅峰。即便他已经32岁,已经打了快20个赛季的比赛,但这对他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他仍然是CBA最具统治力的球星,仍然是无可匹敌的领袖。

  如此情况下,易建联如果是续约最后一份合同的话,完全应该拿到3000万元的大合同,这才能体现出他的价值和能力,也更能体现出广东队对他这么多年贡献的感谢,毕竟之前,就有很多球队愿意给他开出3000万元的年薪,而那已经是3年前里约奥运会后的事情。

阿联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