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位、不坚强” NBA选秀报告曾如是说周琦

“不卡位、不坚强” NBA选秀报告曾如是说周琦
2019年09月14日 11:16 CBA综合
周琦的火箭生涯草草结束 周琦的火箭生涯草草结束

  FROM:智慧之星NBA

  随着中国男篮在家门口世界杯的溃败,国篮将帅有很多被媒体和球迷抓了“典型”,口诛笔伐。

  平心而论,看完国篮比赛后,面对各种的投不进、防不住、低级失误,谁都会一肚子怒火的,尤其是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周琦连续2个发球失误、一个进攻犯规葬送好局,国篮球迷们肯定都咬牙切齿的“爱之深、恨之切”了。

  话说,周琦作为移动长城的最新领军人物,小时候在U17、国青都是“杀伐果决”的“救世主”存在,被球迷爱称大魔王。成年后在联赛和国家队都有亮眼表现,并且在姚明的帮助下被NBA火箭队选中,是公认的下一任男篮领袖。

  可就是这样的周琦,这样的时常被拿出来当做优秀典型,鞭笞李慕豪、王哲林等人的优秀好孩子周琦,为什么在本次杯赛,会用如此满不在乎的状态、如此差的表现“凌虐”广大球迷的心呢?

  仔细一想,原来早有定论,当年周琦参选NBA的选秀报告早已把他安排的明明白白,虽然我们一直不愿意相信。

  周琦的NBA选秀报告是这样说的(优点在这里就不再说了):

  1。缺乏力量和体重,使得他难以继续进步,防守篮板是一个大问题,他经常只是站在篮下,用身高和臂展去收获篮板,而不是跟对手卡位,同时,想从CBA过渡到NBA,空中对抗能力是相当重要的,贴身单防更强壮的对手会很困难;

  2。 在高水平比赛中会显得比较挣扎;

  3。 精神意志不坚强;

  4。 不是领袖型球员,过于安静,防守中缺乏沟通;

  5。 进步缓慢,跳投几乎没有提升(跳投出手偏慢,而且出手点过低);

  6。 显示出了天赋,但是达不到姚明和易建联在CBA那样的统治力;

  7。 和很多CBA球员一样,年龄是个问号。

  这7条缺点,现在看来,除了第7条,可以说都是一针见血,现在的周琦就是这个样子,不卡位、不坚强、提升缓慢,无怪乎当初周琦参加NBA选秀高开低走,球探诚不欺人。

  当年常被骂安于现状、嘻嘻哈哈、进步缓慢的王哲林,现在都在咬牙瞪眼拼命打球了,更何况从数据来看,在CBA王哲林更是甩周琦好几个身位。

  15年的长沙,周琦让全国球迷见识到了“全力大魔王”的统治力;

  16年在里约,周琦被全国球迷口诛笔伐,但旋即,18年的雅加达,周琦再次用强硬的表现回馈了球迷们;

  但今年世界杯的大败,国篮还会给周琦机会吗?球迷们还能等来“全力大魔王”吗?

  (惊鸿子)

周琦NBA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