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20分carry全队!近10年得分最强后卫就是他

半场20分carry全队!近10年得分最强后卫就是他
2019年08月23日 22:02 新浪体育
郭艾伦持球突破 郭艾伦持球突破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在广州迎来了世界杯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最终,中国男篮84-90不敌巴西队。郭艾伦半场20分carry全队,毫不夸张地说,近10年得分能力最强的后卫就是他了。

  郭艾伦登场29分钟,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4罚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5个篮板3次助攻。

  火力全开的郭艾伦也是得到了球迷们的点赞。网友“莺歌拉面”也是在微博留言评论到:“不说艾伦多好,只能说,中国男篮从来没有过这么强得分能力的后卫,珍惜吧。

  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达到了历史巅峰的状态,在家门口拿到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当时年仅19岁的陈江华在国家队大放异彩,一条龙过掉科比上篮得手,至今被人津津乐道,但是饱受伤病的困扰,08年之后,陈江华再也没有在国家队打出过强劲的表现,2017年,年仅28岁的陈江华便因为伤病选择了退役。

  同样是一位年轻的天才后卫孙悦,国内唯一一个拥有NBA、CBA总冠军加身的球员,也是那些年国家队的常客,2米的身高,却可以打1号位,但是进攻也不是孙悦的强项,孙悦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他出色的身体素质,身高臂长再加上出色的弹跳,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孙悦在比赛中上演封杀对手势在必得反击的上篮的大帽,08年钉板大帽霍华德依旧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由于奥神队没有联赛可打,孙悦的竞技状态难以得到保持,加上自己一直也是受到伤病影响,孙悦也是在13年马尼拉亚锦赛之后再也没有进入过国家队。

  这些年,国家队主力后卫一直都是刘炜,作为一名后卫,刘炜对比赛节奏有着出色的掌控力,还有一手稳定的中距离,是那一阶段中国男篮最可靠的后卫,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并不以攻击能力见长的刘炜也在15年长沙亚锦赛之后淡出了国家队。

  08年之后,随着陈江华、孙悦、刘炜这些人受到伤病、年纪增长的原因,再加上联赛1号位上每支球队都有外援拿球,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很难找到一个强力后卫。

  终于,随着这些年的历练,郭艾伦成长为了亚洲顶级后卫,从那个只会闷头突破,到现在开发出了稳定的投篮,懂得何时自己进攻何时给队友做球,上赛季郭艾伦能够拿到23.6分4.9篮板5.8助攻1.9抢断的全面数据,在夏季联赛,面对NBA级别的防守强度,郭艾伦也能有场均15.7分入账。

  在如今缺少丁彦雨航的中国队,拥有超强个人进攻能力的郭艾伦将会是中国队非常倚靠的进攻发起者。

  (翟阳)

郭艾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