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烈豹"前赴后继 深圳才俊何时能兑现天赋

三代"烈豹"前赴后继 深圳才俊何时能兑现天赋
2019年04月15日 23:16 新浪体育
深圳队结束本赛季征程 深圳队结束本赛季征程

  北京时间4月15日,CBA半决赛广东德比第四战,深圳男篮最终以117-135不敌广东男篮,系列赛总比分0-4落后对手,无缘总决赛,又一次,深圳男篮彻底败在了老大哥广东男篮的手下!

  何来“又”这一说?

  其实,纵观双方季后赛的交战历史,在过去双方狭路相逢的22场季后赛中,深圳男篮仅仅在15-15赛季、和16-17赛季,分别以117-116和109-90拿到过2场胜利,而广东男篮则以20次胜迹的巨大优势,完全碾压过了对手,更别说,球队还曾赢了东莞男篮多达59分的巨大分差。除了本赛季之外,深圳男篮还曾在07-08赛季、08-09赛季、10-11赛季的季后赛,被广东男篮直接以全胜的战绩踏过。

  又是一年花相似,只是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输给广东男篮的历史上,深圳男篮、包括其前身东莞男篮,已经经历了至少三代球员。在现如今的阵容之内,老中青三代球员,都曾饱受被广东男篮战胜的那一丝无奈。

  随着本场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深圳男篮的“老一代”、两位老将张凯和邱彪,已经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当年的东莞男篮三大核心,两个退役,还有一个“中生代”代表孟铎,如今也早已经成为了广东男篮麾下的战将。

  目前的深圳男篮,或许是新生代球员挑起大梁的时候了。也许,常规赛期间轰出的33胜13负的战绩,曾经掩盖了一些秘密。但是季后赛,尤其是与广东男篮的德比战再次以被横扫出局后,又一个现实的问题被摆在了面前:

  毕竟本赛季之后,国产大狙顾全已经27岁了,受伤后不得已坐在板凳席的李慕豪,半决赛场均10分2.5篮板的数据也远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外出锻炼的三个赛季的贺希宁如今只是惊艳了一场,国产大鸟沈梓捷依旧没有独自撑起球队的稳定输出。

  本赛季结束了,但是新的赛季,也将会成为新的考验。担当起深圳男篮绝对主力的新生代球员们,还需要多长时间呢?

  (一星)

深圳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