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篮板严重吃亏 赴新疆魔鬼三连客凶多吉少

辽宁篮板严重吃亏 赴新疆魔鬼三连客凶多吉少
2019年04月12日 14:10 CBA综合
贺天举爆发 贺天举爆发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李庆实

  与新疆男篮第二战还有不到1分钟的时间,比分落后的辽篮大势已去,不过队员们依旧没有放弃——郭艾伦冲击篮下,卫猛奋力拼抢篮板。随着终场哨音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100比109,辽篮再次负于新疆男篮,总比分0比2落后。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辽宁男篮发挥的不错,尤其是首发出场的贺天举,前五次外线出手全部命中,但是到了第三节,新疆队的进攻意图很明确就是利用身高优势打内线,而篮板球和防守快攻辽篮做的依旧不好。接下来双方将移师新疆队主场进行连续三场比赛,赛程对于辽篮来说非常不利,不过球队上下表示肯定全力以赴,不到最后时刻不会轻言放弃。

  贺天举爆发找回巅峰时感觉

  上一场2分惜败对手,辽宁男篮也憋着一股劲期待在主场将大比分扳平,比赛的前一晚19点多,郭艾伦独自来到训练场上进行加练,可见他对这场比赛非常的重视。第二战开赛前,辽篮队员们的表情非常严肃,热身训练中大家都非常专注。首发名单,主帅郭士强也进行了调整,本赛季登场不多的贺天举回到首发名单,这次变化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开场后小贺打的非常积极,一上来就在篮下抢到篮板,他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三分球。最近两个赛季,贺天举遭遇伤病困扰,伤愈归来他也很难找回巅峰时的状态。不过这场比赛,他的出手非常坚决,坚毅的目光带着一股杀气。第三节结束前,贺天举在两次进攻中连续命中三分球,前五次出手百发百中,辽篮也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但是末节,新疆队的进攻端发挥更加出色,辽篮没能实现反扑。

  接下来三个客场将非常困难

  虽然贺天举的回归,让辽篮在整体身高上有所增加,不过依然不及对手。新疆队的打法非常有针对性,就是利用内线的优势往辽篮篮下发起攻势,尤其是斯托克斯这一点,他除了在篮下打的强硬之外,外线手风也很顺。全场比赛,辽篮在篮板球一项上半场赢了对手2个,而下半场输掉了14个,新疆队有了篮板球的保证,篮下进攻和快攻就打的顺丰顺水,最终赢下了比赛。

  这两场球队的外线命中率不高,哈德森虽然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但三分球命中只有20%,两场比赛只命中了5个三分球。季后赛半决赛采用2-3-2赛制,辽篮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接下来将在新疆男篮主场进行连续三个客场比赛,这对于辽篮来说相当的困难——想要在新疆队的主场赢球,辽篮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新疆队贺天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