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扣阿联!连续两场拼到6犯 深圳内线有他捍卫

暴扣阿联!连续两场拼到6犯 深圳内线有他捍卫
2019年04月10日 22:51 新浪体育
沈梓捷与顾全致意 沈梓捷与顾全致意

  北京时间4月10日,CBA半决赛烽烟再起,深圳男篮在客场以112-119再负广东男篮,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

  本场比赛,拼到6犯离场、砍下14分13篮板4助攻2盖帽、并且篮板助攻盖帽均为球队最高的沈梓捷,确实尽力了。

  什么叫中国大鸟?次节一上来,任骏飞摘下进攻篮板本欲直接二次进攻,一看他关公面前耍大刀,沈梓捷坐不住了,就等二飞起来的那一刻,沈梓捷大鹏展翅,劈头盖脸硬生生给对方摁了下去,守卫禁飞区。

  防守猛如虎,进攻也不含糊。别得不说,就说第四节刚上来不久,沈梓捷提到高位给伯顿单挡掩护,拆开之后,沈梓捷大步流星直拱篮下,接到分球他也不管面前的防守人是不是一哥易建联,眼里只有篮筐的他直接起飞,左手隔着阿联暴扣得手,霸气十足!

  此外,沈梓捷助飞队友的能力,同样在线,比如次节最后的1分半钟,沈梓捷拿到篮板篮下一传横跨半场直甩快下的拜克斯,助其轻松上篮得手。

  这一防、一攻、一助,成为了本场比赛沈梓捷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最后的10.2秒,他为了阻止布鲁克斯的防守反击,搭上了最后一次犯规机会,连续两场6犯毕业。四节战罢,他砍下14分,并且拿下全队最高的13篮板4助攻2盖帽,在队友受伤的情况下,每次都是他第一个临危受命顶上场去,但是其实,沈梓捷在进攻过程中,也曾被周鹏的防守碰到了头部痛苦倒地不起。

  本赛季以来,三年级的沈梓捷场均有11.6分7.1篮板1.1助攻1.1盖帽的数据入账,四项技术统计全部是生涯最高,进步明显,季后赛他能有如此发挥并不意外。虽然深圳男篮最终失利,但中国大鸟,确实是尽力了。

  (一星)

沈梓捷深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