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旭关键2助价值连城 半决赛优势已倾向新疆

曾令旭关键2助价值连城 半决赛优势已倾向新疆
2019年04月10日 13:51 新浪体育
曾令旭激情庆祝 曾令旭激情庆祝

  刘志轩最后时刻的三分弹框而出,俞长栋高高跃起收下最后一个篮板球。蜂鸣器响起,全场比赛结束,2分的优势,新疆队在沈阳带走了半决赛第一场的胜利。俞长栋抱着球兴奋地奔向替补席,曾令旭也高举双臂冲回球队席前与可兰白克跳起相庆。这一场的胜利,对于新疆队来说太重要了。而帮助球队锁定胜利的,正是曾令旭关键时刻的两个价值连城的助攻。

  镜头倒回第四节最后2分56秒。郭艾伦的强行突破上篮,造成了费尔德的第六次犯规,此时的新疆队替补席上,只有曾令旭和王子瑞两名后卫了。阿的江最终还是选择了经验更加老道的曾令旭出场顶替费尔德。郭艾伦的两罚两中,让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此前已经通过全场紧逼吃到甜头的辽宁队,当然要继续他们强势的压迫。在高度紧张的状体下,双放在两个回合内均未能得分。

  比赛还剩下1分55秒,新疆队进攻,球给到了落在下线的李根,李根本想单打,但郭艾伦快速的包夹迫使李根把球传向弧顶的阿不都沙拉木。传球的力道有些大,阿不都奋力跳起还是没能接到。机警的曾令旭迅速补上去抢到了球,面对迎上来的郭艾伦一步突破后跳起来把球传给了空切的斯托克斯,后者强势将球打进。曾令旭的这次助攻让新疆队重新获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紧接着,郭艾伦的突破分球制造了高诗岩的追平三分,而阿布都底线突破的上篮也再一次让新疆队领先。所有在看这场球的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比赛进入最后的1分钟,辽宁队仍有机会。高诗岩的突破抛投没能打进,斯托克斯收下篮板并把球传给了已经启动的曾令旭。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不到43秒多,曾令旭快速运球冲向对方三秒区,在防守人合围的缝隙中,把球击地传给了已经冲到篮下的李根,李根晃起郭艾伦将球打进并造成郭艾伦犯规,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7秒的时候将比分改写成97比93。曾令旭的这一次助攻也几乎将胜局锁定在新疆队手中。

  全场比赛,曾令旭一共只得到4分钟的上场时间,这其中的四分之三是在最后这2分56秒。而恰恰是这短短的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曾令旭送出了自己全场仅有的两次助攻——但却是价值连城的两次,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这两次助攻对于新疆队甚至对于整个疆辽系列赛都可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什么这样说?

  半决赛的赛制是2-3-2,辽宁队先打两个主场,新疆队一旦从辽宁带走一场或者两场胜利,回到自己的连续三个主场,他们将有很大的机会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淘汰掉对手。这两个辽宁客场比赛中,赢下第一场对新疆队是最理想的。不仅可以把压力推给对手,还能缓解自己球队的紧张情绪,并提升士气。实际上,赢下两场中的任何一场,对于新疆队来说都已经算是很好地完成了既定计划。现在他们甚至在谋划连胜。

  而且,在对过往赛季的统计中,7场4胜制的赛制实施以来,赢下第一场比赛的球队,拿到最终胜利的概率高达80%,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新疆队的意义非常重大。

  当然,在新疆队的历史当中,他们也曾经在赢下第一场比赛后输掉过整个系列赛。但此时的新疆队已经与那时不一样,无论是状态、士气还是人员搭配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他们能够在赢球后变得更加冷静从容,就很有机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赢球后的曾令旭很低调,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尤其是没能贡献得分。不过,那两次关键助攻也的确让他觉得“很爽”,甚至比砍下多高的分数都更有价值。

  (楚楚)

(责编:大黑牛)
新疆聊您曾令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