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盛赞全队:攻守两端都很清楚要做什么

阿的江盛赞全队:攻守两端都很清楚要做什么
2019年03月26日 23:25 新浪体育
阿的江喜笑颜开 阿的江喜笑颜开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今晚继续进行,新疆男篮坐镇主场以134-100大胜浙江广厦队。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全队为准备季后赛都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但是要忘掉这场大胜,马上去准备第二场比赛。

  新疆队本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在赛前领取了本赛季最具进步球员奖,他在这场比赛中砍下33分8个篮板,得分创下个人季后赛新高,率领新疆队赢得季后赛开门后。赛后阿的江也夸奖了阿不都的表现。“首先要祝贺阿不都沙拉木,他自己也强调了,个人数据提升不如带领全队进步重要,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和他获奖一样出色。”

  新疆队在常规赛结束后用1米75的凯-费尔德替换了常规赛MVP达柳斯-亚当斯,这在很多人看来不是一个很合理的举动,背负着压力的新疆队却终于打出了久违的团队篮球,赢得一场酣畅淋漓打大胜。阿的江赞扬球员们很清楚在场上攻守两端都要做什么。

  “这段时间的准备,大家都付出了极大的艰辛。今天这场比赛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打外援(斯托克斯)、阿不都,包括俞长栋,包括新来的第一次在主场亮相的小外援费尔德,大家按照队伍的攻守布置执行的非常好,希望打出团队篮球,攻守都要有团队的内容,我觉得今天这场球能够大比分赢,每个队员在攻守两端都很清楚我们队伍要做什么。”

  季后赛1/4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新疆队要先打两个主场,第三场和第四场要移师广厦主场进行,因此下一场比赛依然很关键,阿的江也提醒队员们尽快忘掉这场大胜,“取得季后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可喜可贺,但毕竟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马上要把第一场放下,去准备第二场比赛。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希望能把攻守两端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我相信新疆队的将士们能够一如既往的表现出他们的战斗力。”

  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说的比较简短:“整场比赛防新疆外线防得一直都不好,没有按照要求做到位,导致比赛打得非常被动,是输球最主要的原因,回去好好总结,后面比赛一场一场打。”

  (勿忘初衷)

新疆队阿的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