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北京外援带队打出团队篮球 弗神完全哑火

沪媒:北京外援带队打出团队篮球 弗神完全哑火
2019年03月17日 08:52 CBA综合
上海队防不住杰克逊 上海队防不住杰克逊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人杰

  在结束了漫长的常规赛比拼后,北京时间今晚,CBA联赛正式进入了季后赛附加赛的争夺。常规赛阶段排名第十二位的上海男篮作客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挑战排名第五的北京男篮。

  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上海男篮在前三节始终紧咬比分,展现出了球队的韧性。但无奈第四节,北京男篮用无解的团队进攻摧毁了上海男篮的防守,对方的两名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联手砍下60分,统治了下半场比赛,而弗雷戴特则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完全哑火,仅得到20分。最终,上海男篮客场97-110不敌北京男篮,在三局两胜的淘汰赛制里,大鲨鱼已经走到了出局的悬崖边。

  在周三结束的常规赛收官战中,上海男篮主场124-89狂胜福建男篮,凭借小分优势成功挤掉了战绩相同的广州男篮,有惊无险地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比赛中,上海男篮从首节开始便将比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弗雷戴特单节20分,王潼破天荒命中两记三分砍下21分,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对季后赛的渴望写在了每一位球员的脸上。连福建队的主教练朱世龙和明星中锋王哲林都表示:“今天的上海男篮向我们展示了季后赛水准的比赛强度。”

  上海男篮的首轮对手是北京男篮,在常规赛的进程中,两支球队共有过四次交手,上海男篮以一胜三负落於下风。虽然战绩落后,但其实双方的每次交手都非常激烈,分差也不大,上海男篮并非没有机会。两队互相可谓知根知底,胜负的悬念更多还是取决于两位主帅的临场指挥和队员们的比赛状态。

  今晚,李秋平继续沿用了上一场大胜福建时相同的首发阵容。弗雷戴特和罗旭东搭档后场,蔡亮颜鹏出任锋线,内线则由张兆旭镇守。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现出了季后赛级别的高强度,除了对持球人的贴身逼抢外,对持球队员和其他队友之间的传球线路也防得很紧,两队频频出现失误,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首节末段,擅打团队篮球的北京男篮在小外援杰克逊的组织串联下逐渐找到进攻节奏,通过个人的突破分球让球队的进攻内外开花,外线的朱彦西和内线的邱天都有上佳表现。

  不过好在,蔡亮手感火热单节砍下9分,在弗雷戴特首节机会不多的情况下为上海男篮咬住了比分。随着最后时刻罗汉琛压哨命中超远三分,首节比赛双方战成21平。

  次节开始,双方都遣上了双外援。比赛激烈程度依旧不减,罗旭东、斯科拉等人连续冲击北京内线,甚至在一次进攻中造成了北京队三次犯规,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在自己的防守端,上海男篮仍找不到办法限制对手阵中的杰克逊,他的突分能力再加上对方大外援汉密尔顿能里能外的特点,让上海男篮顾此失彼。利用防守端的空档,王骁辉、方硕接连命中底角三分,比分被拉开到了两位数。

  第二节还剩1.6秒时,张兆旭曾抢下进攻篮板并压哨将球上进,但裁判在确认回放镜头后判定两分无效。半场结束,上海男篮以45-54落后对手9分。

  下半场开始,北京男篮继续贯彻拼抢前场篮板的策略,通过二次进攻给上海男篮的防线造成威胁。上半场以串联全队为主的杰克逊突然开始发威,单节三分球6投6,用百分百的命中率狂砍18分。眼看场上比分逐渐拉开,关键时刻,又是弗雷戴特站了出来,沉寂了半场的寂寞大神连投带罚独得7分,为球队稳住了局面。83-77,上海男篮以6分劣势进入了第四节。

  末节决战,上海男篮在进攻端出现了巨大问题,弗雷戴特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难觅良机,本土球员又失误偏多,直到6分06秒,大鲨鱼才得到了第四节的第一分。而反观北京男篮的进攻则越来越顺畅,团队篮球打得有声有色,汉密尔顿里突外投单节砍下12分,上海男篮已经无力招架,分差也拉开到了20分。

  最终,上海男篮97-110不敌北京男篮。全场比赛,弗雷戴特在北京男篮的重点防守下完全哑火,18投仅7中得到20分。而对手阵中的两位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则带领着球队的本土阵容打出了漂亮的团队篮球,他们两人也分别砍下了29分和31分。

  客场作战,对手的实力又本就强于自己,上海男篮遭遇一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下周二,双方将移师源深体育中心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由于季后赛附加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制,大鲨鱼其实已经被推到了出局的悬崖边。win or go home?就看下周二这一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