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他还是板凳菜鸟 如今却成深圳内线守护神

1年前他还是板凳菜鸟 如今却成深圳内线守护神
2019年03月09日 22:46 新浪体育
沈梓捷在比赛中 沈梓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9日,CBA常规赛第45轮擂鼓开战,其中深圳男篮以101-83双杀广厦男篮,成功拿下了积分榜抢三战役。

  本场比赛,有“大鸟”之称的沈梓捷得到了8分11篮板2助攻1抢断3盖帽的数据,其中篮板盖帽都是全场最高。

  第三节还剩4分半的时候,沈梓捷接球暴力虐筐,显得格外轻松。末节最后的两分钟,又是他接球直接起飞怒扣,让广厦男篮三位大将充满绝望。当然,除了自己攻,大鸟还能喂饼队友!次节中段,沈梓捷正面干扰林志杰的上篮儿后,抓下篮板,一个棒球式的长传直接给到了早已快下的伯顿,助攻后者上篮得手。

  而在防守端,沈梓捷更是丝毫不肯落后对手。第二节中段,他先是成功逼着拱进自家禁飞区的林志杰强行改变航线出球,随后看到李金效接到传球欲勾手破筐,大鸟一步跨进篮下起飞,只见他长臂出动,“啪”的一声劈头盖脸将前者的勾手扇飞!而除了李金效,不信邪的苏若禹和赵岩昊也都品尝到了沈氏大火锅的味道。

  四节战罢,沈梓捷拿到了8分11篮板2助攻1抢断3盖帽,攻防俱佳。其实,本场比赛的表现,对于本赛季的沈梓捷来说,只能算常规输出。

  截至目前,沈梓捷场均可以得到11.4分6.8篮板1.0助攻的数据,相比上赛季的5.4分4.6篮板0.7助攻的菜鸟表现,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单单来拿盖帽来说,上赛季他场均只有0.7个盖帽,但是本赛季,沈梓捷场均送出1.1记沈氏大火锅,这在深圳男篮的队内,甚至领先前内线大外援萨林杰的场均1.0盖帽,排在第一位。

  别忘了,深圳男篮队内有李慕豪这样的护筐神兽,但即便如此沈梓捷依旧成为了深圳内线名副其实的守护神,这也是球队敢打双小外的原因之一。

  如今季后赛在即,相信他的防守,将会对球队的最终战绩起到很大的影响。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沈梓捷广厦深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