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砍最高分赢争3战!深圳队长诠释何为硬汉

带病砍最高分赢争3战!深圳队长诠释何为硬汉
2019年03月09日 22:07 新浪体育
顾全砍下了深圳队最高分 顾全砍下了深圳队最高分

  北京时间3月9日,CBA常规赛第45轮擂鼓开战,其中深圳男篮以101-83双杀广厦男篮,成功拿下了积分榜抢三战役。

  本场比赛,命中全场最高6记三分的顾全,最终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此外他还得到2篮板1抢断1盖帽。

  比赛一上来,顾全右翼得到机会,迎着前来补防的苏若禹直接拔起来就扔,一发入魂,宣告自己的手感上线,而这手感一热起来,挡不住了!直到第四节还剩5分13秒,顾全接到沈梓捷传球,依旧可以稳稳命中。

  什么?你说接球扔三分,没技术含量?没关系,来看看这球:在比赛第二节还剩下7分13秒的时候,顾全强侧坐稳了单打李金效,上身体对抗强度把位置挤到合理冲撞区一步远时,顾全合球直接强行转身,李金效见势不妙,赶紧上肘阻拦,不成想,已经起步的顾全在对抗之后,依旧保持了不错的出手动作,最终依旧稳稳将球打进,还完美完成了之后的罚球+1,打三分成功。

  能里能外,广厦男篮的锋线几乎被他一人击溃,全场下来,顾全9次外线出手飙进全场最高的6个三分球,最终他砍下的27分也是全场最高,成为了深圳男篮取胜的第一功臣。

  别忘了,本场比赛的顾全才刚刚复出,上一场他曾因为伤势缺席。此外,从去年夏天以来,顾全脸上的皮肤过敏情况不断恶化,医生说无法用药物根治、只能慢慢静养的诊断,而球队也曾多次和他进行过有关出战时间方面的协调,但是顾全坚持以球队战绩为重,在这样的情况下,顾全在本赛季场均29.7分钟的时间内,依旧可以砍下14.4分4.7篮板2.1助攻的,是球队的第一本土得分点。

  尽管小伤病和脸部的过敏情况一直在困扰着他,但顾全依旧表示:“作为运动员,自己不想因为这些可以坚持的伤病,放弃这个赛季。所以能坚持的情况下,我还是会尽量去坚持。”

  综合来看,无论是具体表现,还是自己的言语,深圳队长都完美诠释了:硬汉这词的真正含义!

  (一星)

(责编:大黑牛)
广厦深圳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