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砍30+16最佳中锋大王够格么?唯他能挑战阿联

又砍30+16最佳中锋大王够格么?唯他能挑战阿联
2019年03月03日 23:04 新浪体育
王哲林30+16 王哲林30+16

  北京时间3月3日,CBA联赛第42轮全部结束。在福建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中,福建队当家球星王哲林上场43分钟,得到30分16篮板,并带队主场136-118战胜青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胜利之后,福建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这也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季后赛。

  福建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是2011-12赛季。2012-13赛季,王哲林进入福建队,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在此前的6个赛季,福建队均无缘季后赛。这些年来,打进季后赛,一直都是王哲林心里最渴望的事情。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大王一年又一年的努力,球队和他个人也在一点点进步。终于,大王在本赛季赢来了全面爆发。他几度刷新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在面对天津队的比赛中,他得到43分并抢下22个篮板的豪华两双数据。这也是姚明之后,首位拿到如此亮眼数据的本土球员。

  在本赛季球员得分榜中,王哲林场均24.5位列本土第一,易建联场均22.4分位列本土球员第二。篮板方面,大王也是不折不扣的本土第一,场均13.7个篮板。另外,与外援相比,大王也不落下风,篮板排名第四,仅次于汤普森、莫泰和约翰逊。而易建联场均9.3个篮板,排在第19位。

  从得分、篮板来看,王哲林都是本土第一,特别是篮板,比阿联高出不少。成绩方面,他带队时隔6年进入季后赛,也算是巨大进步。可以说,在本赛季的本土内线中,大王是唯一能与阿联比肩的球员。大家说,现在叫王哲林“本土第一中锋”够格吗?

  (小黑)

福建队王哲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