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篮主帅:不惧卫冕冠军 有信心击败北京!

广东女篮主帅:不惧卫冕冠军 有信心击败北京!
2019年02月27日 11:49 CBA综合
广东女篮将在半决赛对阵北京 广东女篮将在半决赛对阵北京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讯 本赛季的东莞新彤盛女篮,一直呈现出势如破竹的气势,取得本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冠军后,继续一鼓作气,3:0横扫老对手山西女篮,成功复仇(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0:3被山西淘汰,无缘决赛),昂首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首轮将于今日19:30在东莞女篮主场打响,对手为卫冕冠军北京女篮。

  由于1/4决赛中,东莞女篮用3场比赛就结束了战斗,因此也获得了较长的休整期。新彤盛女篮教练林耀森表示:“一个多星期没有比赛,队员的状态基本就是劳逸结合。不过训练的强度很高,毕竟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会越来越难打。”说起队伍从赛季初到现在的表现,林耀森觉得进步明显,“队伍的磨合越来越好,新外援奥胡米克的表现也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北京,东莞女篮全队上下都很有信心,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实战经验和硬仗考验,如今的这支女篮队伍对于总冠军的渴望越发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女篮上一次打入总决赛还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还未尝过总冠军的滋味。本赛季,南粤玫瑰们被外界寄予厚望,被认为是“最接近总冠军的一个赛季”。“最近一直都在针对北京做出部署和调整,我们反复观看录像,并不断给她们提出要求,比如防守强度上、进攻速度上、攻防转换效率上。从实力层面来说,我觉得我们对于拿下这个系列赛应该充满信心。”林耀森如是说。

  根据规程,WCBA半决赛将采用2-2-1赛制,新彤盛女篮先打两个主场,第二个主场赛事将于3月1日16:10进行,央视全程直播。若进行到第五场,则继续在东莞女篮主场进行。半决赛理论上将于3月9日结束,总决赛将于3月13日开打。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