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6分+6犯 丘天的天赋仍需时间兑现!

20分钟6分+6犯 丘天的天赋仍需时间兑现!
2019年01月25日 22:27 新浪体育
丘天本场6犯被罚下 丘天本场6犯被罚下

  北京时间1月25日,北京队客场85-71战胜八一队,由于对阵八一队只能允许一名外援在场上比赛,当小外援杰克逊在场上时就需要国内球员顶在中锋的位置所以丘天被今晚委以重任,而他今晚早早受到犯规困扰只出场了20分钟交出6分1板的答卷。

  6犯离场说明今晚丘天在内线吃尽了苦头,本场比赛他更多时间是和八一队的许钟豪在内线直接对位,双方也打出一些火药味,最后一次犯规也是犯在他的身上,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先是丘天在篮下造成许钟豪犯规获得罚球,回来许钟豪篮下强势要位,直接顶到篮下顺势转身勾手命中同时造成了丘天犯规。丘天今晚在许钟豪的身上并没有占到便宜,许钟豪在进攻端都是个人持球单打拿下14分而丘天只依靠篮下吃饼得了4分,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中锋全场只拿下一个篮板球,这无疑是致命的短板,在攻防两端丘天需要提高的地方都还仍重道远。

  丘天作为一名有着2米07身高的混血中锋,拥有出色的移动能力和弹跳力加上有着不错的手感,早在2016年就入选国青,在与印度的比赛中砍下20分4篮板2封盖的高光表现,上赛季加入北京队被球队视为未来内线核心培养,如今已经是他的第二个赛季了,在数据上并没有明显的提高,本赛季也只有2.6分1.8篮板的数据,这样的成长速度未免让北京队有所着急。

  作为一支力争夺冠的球队内线的深度是必不可少的。多年以来,北京队最缺少的就是一位优秀的中锋。即便在他们4年3冠的那几年,各支球队的强力内线,也让北京队吃了不少苦头。

  看看联赛中的竞争对手吧。辽宁队有韩德君,广东队也有易建联,而北京队的内线能够稳定输出的只有汉密尔顿,从目前北京队阵容里人员来看,只有丘天的天赋尽快兑现,北京在季后赛才能走得更远。而丘天的成长速度,也决定着这支年轻的北京队未来所能达到的高度。

  (柠小浩)

(责编:大黑牛)
丘天北京八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