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下家只有疆辽?京媒:北京也是有力竞争者

周琦下家只有疆辽?京媒:北京也是有力竞争者
2019年01月07日 19:02 CBA综合
周琦的未来在哪里? 周琦的未来在哪里?

  来源:北京晚报

  上周四周琦从美国回国探亲,但在北京期间他毫不放松,每天自己安排训练。昨天下午,记者在东三环外的一家训练馆中观看了周琦的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远投。虽然是一名内线球员,但周琦的3分球手感不错,训练中保持着五成以上的命中率。训练间隙,周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经纪团队仍在和美国NBA保持着接触,继续在NBA打球,仍是周琦的第一目标。

  据悉,周琦上周返回北京时和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有过会面。周琦曾在2002年至2014年间为辽宁青年队效力了12年,因此他与郭士强的会面给人很多联想。郭士强此后也表示:“如果周琦要返回CBA,辽宁队非常欢迎他,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他签下。周琦9岁就到辽宁接受训练,他说东北话、吃东北菜,和辽宁队的队员们有着兄弟般的感情,我们都希望他能加盟辽宁队。”

  那么,如果周琦回归CBA,辽宁队真的会成为他的下一站?周琦说:“这次我从美国回来的时候,恰好碰到辽宁队在北京,我从小跟辽宁队感情比较深,所以去看望了一下,并与郭指导进行了简单沟通。”对于是否会加盟辽宁队,周琦的说法是:“这对我是一个要全方位考虑的问题,不能光考虑自己的想法,还要综合家人的考虑。”

  作为中国男篮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如果周琦回CBA,追逐他的肯定不止辽宁队一家,面对这种可能出现的局面,周琦会如何考虑?周琦直言:“作为一名球员,追求的永远是总冠军。”周琦首先要选择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但我也需要一些挑战。”周琦话里的意思是,未必加盟辽宁队是首选,原因是作为卫冕冠军,辽宁队目前的实力已很强大,这让他加盟后的“挑战”力度大大降低。此外,周琦称再次选择球队应是一个全方位考量,既包括球队的实力和打法,也包括球队所在城市的条件和影响力以及家人生活感受等。周琦说:“大家普遍认为我守强攻弱,身体对抗能力不足,因此我希望能去一支把我特点发挥到极致的球队,而不是只指望着我某一项优势,比如争抢篮板,这是我最看重的一点。”

  对照周琦所讲的综合条件,其实北京首钢队完全符合。四年三冠,证明北京首钢男篮是一支具有总冠军底蕴的球队,在目前重建的过程中,球队也在不断进步中,虽然眼下距离再次冲击总冠军还存在一定实力差距,但若有周琦的加盟,填补内线的短板,北京首钢就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其次,论城市的地位和影响力,北京首屈一指,在所有CBA球队城市中,只有上海能与北京相提并论,但球队实力首钢队则稍占上风。第三,首钢队近年在引援上屡有大手笔,李根、孙悦、段江鹏、刘晓宇当年都是球员交易市场上的热门球员,首钢队最终都成功地将其引入,因此,只要周琦决定重返CBA,北京首钢将是有很强竞争力的球队。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大黑牛)
周琦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