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别指望劳森当救世主!国内球员又成摆设

鲁媒:别指望劳森当救世主!国内球员又成摆设
2018年12月23日 09:40 CBA综合
劳森没能带领山东队终结连败 劳森没能带领山东队终结连败

  来源:山东商报

  12月21日,美国篮球运动员泰·劳森获得了本赛季CBA注册参赛资格,将于22日迎来重归山东的首秀。这对于刚刚遭遇了5连败、处于困境中的山东来说,是个极大利好。

  之所以说是“利好”,是因为劳森已在上赛季证明了自己。只要他还能展现出上赛季的水平,就是当今CBA最厉害的外援之一,就能与莫泰尤纳斯联手将山东拽出泥潭,实现俱乐部在联赛前制定的“保八争六”的目标。

  但是,我们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毕竟,自从今年4月底结束了在NBA奇才的比赛之后,劳森已有7个月没打过正式比赛,其身体情况、训练水平、竞技状态等方面是个未知数。如果他的训练质量不高,竞技状态欠佳,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而CBA赛程密集,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球队实在是耗不起。

  比如说古德洛克,他于今年9月11日到达济南,至10月21日新赛季开打,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球队打了好多场季前赛,他的状态都很一般,一直到本赛季打了几场球之后,才找到了比赛感觉,逐步得到了球队的信任。显然,古德洛克在刚到位时状态不佳,跟夏天的训练不够系统有直接关系。

  山西在窗口期签下的“74分先生”鲍比·布朗也是这种情况,他的水平毋庸置疑,此前在CBA如入无人之境,可是代表山西打的第一场比赛,三分球9投0中!至少用了三场比赛,他才切换到比赛模式。到目前为止,布朗代表山西打了7场比赛,场均出战33分钟,得到19分5.7助攻。他在2013-2016效力深圳的三个赛季,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9分。

  跟古德洛克、布朗一样,劳森已经很长时间处于放假状态,很难保证训练质量。在他回归的初期,外界的期望值不宜过高,若发挥不稳定也属正常。22日晚,山东在客场对阵北控,对手拥有“得分机器”皮埃尔·杰克逊,本赛季场均得到41.3分,暂列得分榜首位,跟这样的一位得分狂人对位,劳森很难出彩。

  当然,劳森的水平摆在那里,且今年才31岁,内心有强烈的打球意愿,只要给他一个调整期,就可重现上赛季的风采。甚至,他本赛季的球权肯定会多于上赛季,说不定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话说回来,如果国内球员的积极性调动不起来,无法给球队提供足够的能量,外援再厉害也白搭。在全华班出战的4场比赛中,山东的几位国内球员都表现不错,比如王汝恒、吴轲、贾诚、陶汉林等,球队重新回到外援模式之后,国内球员该如何给自己定位?教练员对他们该如何使用?这是一个新的课题。

  最典型的是王汝恒,有外援在的时候打得一般,没有外援时就成了球队的“大腿”。事实证明,这是一位有实力、有经验的运动员。如何打好王汝恒这张“王牌”,考验着吴庆龙的智慧。

  记者 马宏观

(责编:大黑牛)
劳森王汝恒山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