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季后赛!青岛欲客场啃下竞争对手

瞄准季后赛!青岛欲客场啃下竞争对手
2018年12月21日 10:38 CBA综合
青岛队将客场挑战吉林 青岛队将客场挑战吉林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杜金城

  结束了客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将士马不停蹄于12月20日赶往下个比赛地长春,在那里他们将与吉林东北虎男篮碰面。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锋,首回合交手时,青岛队曾在客场爆冷击败吉林队。如今再次相遇,青岛队自然希望重温旧梦。而如何制约对手两大外援,将是青岛队能否从东北客场带走一场胜利的关键。

  吉林队是本赛季CBA联赛的“巨人杀手”,此前他们在客场击败了广东男篮,终结了对手开季以来的连胜纪录。此外,本赛季败在吉林队手下的球队还有辽宁、深圳这样的强队。在王晗的率领下,吉林队本赛季发挥十分出色。曾经在青岛队当过四个赛季助理教练的王晗对吉林队进行了攻防改造。在选择外援方面,王晗找来了曾经在青岛队打过球的多米尼克·琼斯和兰佩两大外援,这两人也成为吉林队的主心骨。

  青岛队上次击败吉林是休赛期过后的第一场比赛,当时全队表现都非常出色,压制了主队的气势。而取胜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控制了吉林两大外援的发挥。兰佩内线被约翰逊碾压,琼斯则是被青岛队的锋线群锁住了突破的线路。“我们的球队目前正处在一个上升的阶段,上场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员们与对手拼得相当顽强,希望大伙保持这样的势头。”青岛队主帅范斌在赛前说道。

  吉林队目前的战绩为9胜11负排在联赛12的位置,青岛队目前则以6胜15负的战绩排在联赛15的位置,距离吉林队有三个胜场差距。因为本赛季常规赛前12名的球队都有进入季后赛的资格,所以吉林队也就成为了青岛队努力追赶的目标。目前常规赛快要过半,青岛队虽然没有丧失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如果不能很快取得一个突破,想要杀进前12将非常困难。

  青岛队目前的阵容比较齐整,球队需要的就是队员相互之间的磨合与熟悉。从最近两场的表现来看,休赛期后复出的高尚、杨金蒙状态保持得都非常不错,但长时间没有比赛磨炼,他们与队友之间还有些许陌生,对于一些技战术也需要抓紧了解。他们何时能够完全融入球队,青岛队的战绩就能够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责编:大黑牛)
青岛吉林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