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38岁老汉拼13+10 他半月板还裂着啊

因为热爱!38岁老汉拼13+10 他半月板还裂着啊
2018年12月06日 22:14 新浪体育
张庆鹏 张庆鹏

  北京时间12月6日,山东男篮在主场以104-107不敌北控男篮,曝出一个小小的冷门。比赛中让人印象最深的球员无疑是山东男篮的张庆鹏,他今天全场比赛出战36分钟,拿到13分5个篮板和10次助攻,你很难想象这样的数据是一个38岁的老将打出来的,而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张庆鹏刚刚在休赛期中被检查出来半月板撕裂,而且伤势并不轻,他今天实际上是带伤上阵。

  38岁的年龄依然这样拼搏,如果不是因为热爱,真的想象不出其他的理由还能让张庆鹏这样坚持了。在前两周CBA的休赛期中,山东男篮训练时并没有出现张庆鹏的身影,在随后一次莫泰尤纳斯请全队吃烤肉的活动中,张庆鹏也没有出现。记者在经过了解后才得知,张庆鹏是半月板出现了伤病。

  张庆鹏的这个伤病出现的很令人意外,因为在前不久才他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在训练中扣篮的视频,没想到却突然意外受伤。他的受伤和本赛季大大增加的比赛时间或许有一定的关系。在此前的几个赛季中,张庆鹏都担任替补救火队长的角色。但本赛季山东男篮的后卫线遭遇人员危机。睢冉没有注册,无法打球。小将张辉赛季报销。另一名王汝恒同样有伤在身。

  面对球队这样的局面,38岁的张庆鹏被推上了球队的重要轮换位置。本赛季他场均出战29.7分钟,可以拿到10.8分2.8个篮板和4次助攻,四项数据都是6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作为CBA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张庆鹏在获得出场时间后,依然能打出这样的状态,让人十分敬畏。上赛季,张庆鹏一度因为出场时间问题和山东队闹得有些不愉快,不过这赛季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张庆鹏上一次打出这样的数据还是在2012-2013赛季的新疆男篮,当时他刚刚以鼎盛的状态从辽宁队转投新疆队。

  今天的比赛过后,张庆鹏是否还会继续带伤出战随后的比赛,目前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和消息的更新。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