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44分!半场打花比赛!伤病打不垮这支广东

单节44分!半场打花比赛!伤病打不垮这支广东
2018年11月22日 22:18 新浪体育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五轮比赛先赛三场。在广东队主场迎战山西的比赛中,广东队137比115大胜山西队。事实上,这场比赛在第二节就被广东队抓住了自己的节奏,用单节净胜24分的表现为球队获胜,定下了基调。而遭遇了此起彼伏伤病潮的广东队,仍旧能在主力伤停的困境中取得十五连胜,是他们实力和板凳深度的体现。

  在今天之前,广东队已经强势的取得了十四连胜。不仅是目前联盟的领头羊,也是所有球队中唯一保持全胜的。而让人更加钦佩的是,这样的成绩还是在广东队不断有伤兵出现,不断有主力球员受伤停赛的不利局面下。

  今晚第一节上来,广东队又出现了过去经常发生的“慢热”。比分上一度曾落后对手多达9分,而当时广东队仅得到了14分,而山西队全队23分,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对手的外援默罕默德个人已经砍下了17分,比广东全队得分还多。尤其是易建联面对山西内线葛昭宝手感也有些发凉。5中1的命中率,让他也有些着急。加上后卫赵睿的缺席,缺少了一个突破尖兵,一些战术似乎也受到了阻碍。

  但广东队毕竟是总冠军级的球队,他们的调整能力,以及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困难之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第一节最后阶段,他们开始发力追分。而这一段时间,山西队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失误频频。第一节结束,广东队虽有落后,但分差只剩下2分。

  第二节,广东队正式“热身”结束,开始进入到了他们的节奏当中。这一节他们多点开花,一举轰下了44分。当人们还在担忧孟铎缺席、赵睿伤停带来的影响时,他们已经默默的把比赛的悬念给放下了。而反观山西队,完全没有应对的办法。防守,进攻双线失守,此节就拿下了20分,单节净胜对手达到了24分。半场结束,广东队反超22分。

  广东队第二节的强势表现也给下半场定下了基调。下半场双方展开了对攻战,互有攻受,但分差始终没有变化。最终,广东137比115战胜了山西队,喜提15连胜。

  事实上,从开赛以来广东队的伤病一直没有停止,从易建联崴脚、孟铎手术、王薪凯骨裂、到前一场赵睿脚踝再次受伤,多名球员受伤的状况一度也让杜锋有些为难。而在比赛期间,像队长周鹏、任骏飞也是一直带伤坚持比赛。值得庆幸的是,在球队遭遇困难的时候,胡明轩、杜润旺、曾繁日等年轻球员站了出来。不仅如此,苏伟等中生代的球员也非常敬业,为球队度过困难时期贡献了自己巨大的力量。

  而此时,主教练杜锋的作用更加明显了。正是他不断的鼓励和信任,勇于和敢于让年轻球员去承担责任,让他们在比赛中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找到感觉。

  都说赢球是一种习惯,年轻球员的信心也是在不断赢球中逐步积累起来的。相信这一波十五连胜对于目前仍处在伤病困难中球队将是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大的激励。

  (晨曦)

广东队山西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