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胜!北京暴走背后一数据连广东都不得不服

8连胜!北京暴走背后一数据连广东都不得不服
2018年11月21日 22:40 新浪体育
北京男篮8连胜 北京男篮8连胜

  北京时间11月21日,CBA常规赛第14轮战罢,北京男篮鏖战四节以107-92战胜了青岛男篮,豪取八连胜!

  八连胜,什么水平?

  这么说吧,在本赛季的CBA联赛,除了如日中天的广东男篮一路高歌猛进还未尝败绩,就只有北京男篮和广厦男篮拿到了8连胜的纪录。而后者作为上个赛季CBA联赛的亚军,亲手终结了他们八连胜纪录的,也是这支并不是完整阵容的北京男篮。

  八连胜,凭什么?

  防守,当然是防守。或许对于CBA其他球队来说,这才是比八连胜更恐怖的存在。在目前的CBA联赛,北京男篮的场均得分为100.46,放眼来看也就比八一男篮的场均90.23分、以及同曦和江苏男篮100.86好了那么一丢丢,但是,球队的场均失分则为93.14分,排在整个CBA的第一位,完全是火力不够,防守来凑的存在。

  其实在北京男篮的阵容上,从新赛季开打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凑齐过一套完整的阵容出战,但是,球队的新星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诸如张才仁、张卓、王旭、以及丘天等球员,在防守端近乎拼命的防守都给了球队很大帮助,而这也是雅尼斯执教以来,每场比赛必定强调的东西。

  正如雅尼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队员们所展现的特点与赢球的欲望。”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