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缺少决定比赛的关键点 不胜新疆魔咒仍在延续

山东缺少决定比赛的关键点 不胜新疆魔咒仍在延续
2018年11月07日 09:59 CBA综合
山东缺少决定比赛的关键点 山东缺少决定比赛的关键点

  大众日报  记者 王建

  距离队史首度客场战胜新疆队,山东男篮一度离得很近,最终却失之交臂。11月6日晚,山东男篮111:118不敌新疆队,客场不胜对手的历史仍然在延续。
  山东男篮实力大幅下滑,新疆队阵容继续补强,从双方休赛期的动作来看,山东男篮几乎没有可能在本赛季改写历史。很少有人想到,这场比赛竟是山东男篮首次客场战胜新疆队的最好机会之一。第三节,山东男篮轰下了41分的高分,带着8分的领先进入到最后的决战。
   前三节山东男篮打得好,是因为抓住了对手存在的问题。新疆队的大外援杰弗森名气虽大,实则是新疆队目前最大的弱点。杰弗森移动速度慢,山东队趁机大做文 章。杰弗森防不出来,就在外线投射;杰弗森防出来回不去,就进攻篮下。杰弗森不在场上,新疆队反而打得更好,逼得主帅高吉安只得将其雪藏。最终,杰弗森只 交出了上场14分钟得14分的尴尬数据。“第二节和第三节双外援时,杰弗森的体能不是很理想,需要更多的调整和训练。”对于杰弗森的问题,高吉安说得比较 含蓄。
  新疆队上一场在客场与广东队进行了一场恶战,体能不如山东队。新疆队的体能问题在小外援亚当斯身上表现得比较明显。第二节,亚当斯拉伤 了大腿,状态受到影响,加上山东男篮针对性的防守,使他在第三节几乎销声匿迹。亚当斯是新疆队最凶猛的火力点,他不得分,新疆队的进攻就瘫痪了一大半。新 疆队第三节只得到22分,为四节比赛最低。
  从山东男篮自身来说,有两方面做得比较好。一方面是两名外援打得好。莫泰尤纳斯是全队的定海神针, 得分、篮板、助攻样样都行,他交出了35分16个篮板和16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古德洛克曾经被新疆队裁掉,在旧主面前证明自己的愿望十分迫切,他三分球8 投5中,砍下32分。在外援对比上,山东男篮占据优势,这也是山东队能在第三节取得领先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山东男篮的三分投得好,继上一场比赛后再度 命中了17记三分球。
  大好的形势在进入第四节后戛然而止。山东队连续出现致命失误,新疆队反超比分。山东男篮只能靠莫泰尤纳斯零星得分,新疆 队扩大领先。到了最后,新疆队的主场优势越发明显,裁判的判罚都不利于山东队。全场比赛,新疆队39次罚球,拿到33分,山东队的罚球只有18次。山东队 只能无奈地接受失利的结果。
  客场惜败令人遗憾,其中也有必然因素。山东男篮目前的阵容短板非常明显,除了两名外援外,本土球员中缺少决定比赛的关键球员,尤其是后卫线,没有掌控节奏把球队串联成整体的帅才,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甚至很难把球传出来。这一点和阵容豪华的新疆队相比,差距极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