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合计18助攻!这是CBA融入度最高的外援组合

场均合计18助攻!这是CBA融入度最高的外援组合
2018年10月31日 22:32 新浪体育
福特森+博洛西斯的组合在广厦大获成功 福特森+博洛西斯的组合在广厦大获成功

  CBA球队对于外援的要求一向以个人得分,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最根本的要求,因此得分机器从来不少见。不过这么多年来,能够很好融入球队,带动球员的外援并不多。队中两名外援都能做到这样的就更少。这个赛季,浙江广厦男篮的外援组合福特森和博洛西斯是联手第二年征战CBA,他们正在逐渐成为联盟中融入度最高的外援组合。

  在10月31日广厦95-88客场击败北京的比赛中,福特森拿到24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博洛西斯也有17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入账,两人联手送出了15次助攻。一向以团队作战而闻名的北京队面对这两名传球高手,也不得不低头臣服。福特森的助攻能力自然不必多说,他目前以场均13.4次的助攻高居联盟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天津队罗切斯特整整2次。博洛西斯的助攻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无论是内线的胡金秋,苏若禹还是外线的李京龙,都能不时接到他的妙传。博洛西斯的场均助攻数也能排到联盟第15。

  本赛季5轮比赛打完,两名外援联手场均可以送出18次助攻,绝对是CBA中最会传球,最愿意给队友创造机会的一对外援组合。广厦男篮最初愿意将1983年出身,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博洛西斯招入队中,看中的就是他的经验。希腊巨人现在篮下绝对的得分能力在CBA并不算顶尖,不过他非常善于在吸引防守注意力后,给队友送出助攻。

  广厦队中得分点众多,胡金秋,孙铭徽还有李京龙以及刘铮和林志杰都是很善于投篮的球员,不过球队缺少经验丰富能够串联球队的球员。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的助攻能够很好的最大化这些得分点在场上的作用。今天对阵北京的比赛,李京龙靠着队友的助攻,投中5记三分拿到17分,成为了逆转的关键。胡金秋也轻松吃饼,赛季交出了场均20+10的数据。5轮比赛过后,广厦队成为了联盟中仅有的两支全胜的球队之一,同时他们场均能够得到109.6分,在联盟排名第五,两名外援功不可没。这个赛季,广厦队将朝着总冠军再度发起冲击,这两名外援的传球能力将会成为他们最为宝贵的武器之一。

  (Eric)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