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苏伟作用不仅在得分 他的一句话令我感动

杜锋:苏伟作用不仅在得分 他的一句话令我感动
2018年10月30日 14:14 新浪体育
杜锋和苏伟 杜锋和苏伟

  因为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苏伟不得不面临停赛一场的处罚。偏偏这一场广东队面对的又是内线实力雄厚的山东队。苏伟今天虽然无法出场比赛,但他还是出现在了训练现场。

  训练中苏伟全程参与,即使摆战术过程也非常认真。杜锋对于苏伟的态度一直非常认可,但新疆一战之后还是有不少球迷对于苏伟至今仍然没得分的事耿耿于怀。

  “每个球员在场上就应该做他要做的工作,苏伟虽然没有得分,场上的防守篮板大家都可以看到。打新疆对大外援,包括打北京,打北控对王征的防守,这些环节做的非常好。他经历过很多季后赛,总决赛,在防守的选位、控制上都是有经验的球员。这就是球队需要的。”杜锋十分清楚苏伟在球队扮演的角色,对于他目前的状态也比较满意。

  更让杜锋感动的是,苏伟的成熟并不只是在球场上,对于这个球队,他的境界更让人感动,“其实苏伟回到球队在第二场比赛后我跟他聊天,他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感动。可能这话没和全队说,他说,回到球队之后感觉很好,就很想去给球队做贡献。他看到年轻球员都很努力。他说,有些场次如果需要培养年轻球员,我都可以牺牲我的上场时间,这是一个球队的延续。”

  杜锋解释道,“我觉得一个球员有这样的格局和境界是相对困难的,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我真的很感动。他说几个年轻球员他自己感觉都很好,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不打,让他们多打打。这是球队的氛围,所以也对苏伟的境界格局作为教练组也表示感谢。”

  一个球队的成熟,不仅在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更是许多人默默付出贡献的结果。而苏伟的境界更是证明了他对球队的情感和责任。

  (晨曦)

杜锋苏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