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洛克42分张庆鹏关键三分 山东2分绝杀取三连胜

古德洛克42分张庆鹏关键三分 山东2分绝杀取三连胜
2018年10月29日 03:28 新华社
张庆鹏加时赛投中关键3分 张庆鹏加时赛投中关键3分

  新华社济南电(记者吴书光)28日晚的男篮联赛第四轮中,山东男篮一度大比分落后,最终凭借加时赛张庆鹏的关键三分球,以及莫泰尤纳斯的进球,以114:112绝杀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三连胜。

  首节,山东队开局短暂领先后遭反超,几度落后达15分。浙江队则凭借快攻和高命中率保持领先,仅吴前就投中3个三分球,单节砍下全场唯一的两位数得分13分。浙江队以33:20结束首节。次节山东队依旧落后,虽然一度把分差缩小至6分,但外线火力较弱,最终以44:50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比赛进行5分钟后,山东队依靠古德洛克的三分球以60:59实现反超,随后虽然落后但紧咬比分。古德洛克单节砍下19分,帮助主队以75:74超出1分。第四节,双方几度战平,比赛极度胶着。浙江队汉斯布鲁得分打成102平后,古德洛克在最后11秒运球失误,未能绝杀。

  加时赛又是几度打平。张庆鹏命中三分球,这也是他全场唯一命中。比赛还剩17秒,比分112平。浙江握有球权但进攻失败,莫泰尤纳斯在还剩3秒时单打得手,主队114:112绝杀取胜。

  古德洛克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山东队主帅吴庆龙赞扬了他,并称“他第二节很好地限制了对方小外援的进攻”。吴庆龙还说这场比赛比较艰苦,感谢球员拼到最后。  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说,年轻队伍可以交学费,但不是要输球交的,主要问题是关键时刻处理球,主要责任在自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