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20分残暴的辽宁胖子 小鲨鱼?这才是鲨鱼啊

半场20分残暴的辽宁胖子 小鲨鱼?这才是鲨鱼啊
2018年10月21日 22:01 新浪体育
韩德君今天半场就拿下了20分 韩德君今天半场就拿下了20分

  2018-19赛季CBA揭幕战,辽宁最终113比92击败来访的山东队,收获新赛季开门红。此役韩德君上半场10中7送出20分,全场贡献23分外加5个篮板和2次助攻,正如解说嘉宾王仕鹏所言:“大韩(德君)是今天辽宁队发挥最好的本土球员。”在CBA,韩德君被戏称为“功夫熊猫”,站在他对面的陶汉林被喊作“小鲨鱼”,而就在今夜,韩德君摇身一变,告诉小鲨鱼何为真正的巨鲨来袭!

  坐镇主场,赛前领了戒指,升了总冠军旗帜,今夜辽宁取胜自然是众望所归。可赛况的发展远远超过球迷的想象,整个上半场,双方杀得难分高下,辽宁犀利的外线进攻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匆忙的出手和无谓的失误。“揭幕战的主队不好打,那么久没打比赛,难免手生,”王仕鹏感叹道。

  这样的节骨眼儿上,韩德君站了出来,首节中段,他几乎就是接管了比赛,先是低位单打,连续两次命中,随后又在篮下吸引三人包夹,分球后帮助哈德森命中三分球。首节比赛他就7投4中得到12分。进入次节,韩德君火力更甚,3投3中再得8分。在辽宁队最危急关头,韩德君半场送出20分,令辽宁队喘了口气。

  进入下半场,辽宁队猛醒,在双外援率领下火力全开,依靠强大的硬实力,辽宁最终以113比92击败山东,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拥有韩德君,对辽宁而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他身高2米15,体重超过300斤,这样的体型在CBA本身就是稀缺资源,更可贵的是,韩德君不仅人高马大还灵活异常,用王仕鹏的话说:“他在篮下终结的那一下,手上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这样的韩德君,是辽宁队近10年来最稳定的内线输出,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依旧能送出14.7+8.9,犹如一道屏障捍卫辽宁禁区。辽宁队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再加上哈德森,外线实力强劲,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辽宁队真正的支柱还是在内线,还是因为韩德君的存在。每当遭遇拉锯战,韩德君在内线的高举高打就成为辽宁队最犀利的武器,或直接强攻或制造杀伤,韩德君总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辽宁队实力超群,韩德君就是这个论点最主要的论据之一。

  韩德君之于辽宁队的重要性何止与此。2013年全运会期间,韩德君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没能帮助辽宁拿一个冠军就结婚,那多对不起辽宁球迷啊。这句话最终变成一个承诺:如果拿不到总冠军,就不办婚礼!今年夏天他最终圆梦,而这句诺言俨然就是辽宁队最好的强心剂。

  两年前,韩德君合同到期,包括北京队在内的多支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要么是更高额的薪金,要么是退役后更稳定的生活保障,但最终韩德君还是选择留在家乡,留在兄弟们身边,和他们并肩作战。

  这就是最真实的韩德君,时至今日,他还保持着每次下场必向全场球迷鞠躬的习惯。球场之下的韩德君彬彬有礼,就像他的外号——功夫熊猫那般憨厚可爱,然而站在场上,他立马就像一条巨鲨那样寻找血腥之气。今夜的山东,就是那个不幸的猎物。

  (JOE)

韩德君辽宁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