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08年冲A功勋团队聚首 张楠获颁十周年MVP

天津08年冲A功勋团队聚首 张楠获颁十周年MVP
2018年10月13日 17:32 新浪体育
天津男篮新闻发布会 天津男篮新闻发布会

  “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天津荣钢俱乐部滨海云商男篮新闻发布会

  10月13日上午,天津荣钢俱乐部滨海云商男篮2018-2019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津南区时代记忆馆举行。

  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源地,篮球文化底蕴深厚。在天津篮球的历史上曾涌现过无数“英雄豪杰”,当年的“南开五虎”曾威震全国,但在随后近50年的历程中,天津篮球却也历经波折。在数十年的沉寂中,老一辈天津篮球人一直甘作奉献、鞠躬尽瘁,尽管步履维艰,但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动天津篮球事业的发展。2008年,天津荣钢男篮终于登上CBA舞台。

  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情怀一代人,新闻发布会上,08年冲A功勋团队梦回十年,再度相聚到了一起。过去十年,还有一个人作为荣钢男篮的一面精神旗帜,也是荣钢男篮的一个不朽传奇,他曾入选国家二队,以及CBA全明星阵容,并以6643分的传奇得分,成为荣钢球迷心目中永远的11号,他就是张楠。发布会上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女士为张楠颁发了荣钢男篮十年来最有价值球员奖。

  今年夏天,荣钢男篮可谓动作不断,这也显示了球队在新赛季力求突破的决心。通过选秀引进CUBA内线高塔栾晓军,NBL全明星刘帅。球队新生力量充沛,以国手史仪为首,高森堡、田雨、陈卓、张晓阳、孟子凯、韩博林、金鑫组成了球队的青年近卫军。双子星李荣培、时德帅已成为球队稳定的本土得分点。刘伟、田野、徐磊等老将也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带领年轻队员在赛场奋勇拼搏。入选全明星正赛的机智投手张智涵和防守尖兵孟祥龙,新赛季继续延续“双龙组合”的完美搭配。外援则由欧冠王泰勒·罗切斯特和自带光环的前火箭队球员科尔·阿尔德里奇在新赛季代表荣钢男篮征战赛场。

  发布会上,以主教练武贾尼奇为首的教练团队集体亮相,主教练表示:“相信两名出色的外援与国内球员之间能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球队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我们也会拿出更多努力,争取在新赛季有所突破”。

  新赛季荣钢男篮将迎来步入CBA的第十一个年头,在这个崭新十年的开始,荣钢男篮也迎来许多新的挑战。CBA新赛季即将打响,荣钢男篮将以使命和担当,为天津再续荣耀与精彩。全新十年,全新起航,新生代的天津荣钢男篮将士们已经准备好了!将天津篮球人对篮球的挚爱薪火相传,未来将由年轻的荣钢将士继续勇敢奋进、砥砺前行。(贾磊)

天津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