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客胜韩国成李楠转折点 一路逆袭成功上位

沪媒:客胜韩国成李楠转折点 一路逆袭成功上位
2018年09月29日 09:41 CBA综合
世预赛客场擒韩国 世预赛客场擒韩国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9月26日,在李楠刚刚度过自己44岁生日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官方宣布经过一系列评估后,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双国家队”的模式正式告一段落,李楠从与杜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笑到最后的那位。

  从追赶者到领跑者 

  一路逆袭成功上位

  从上任伊始的饱受质疑到亚运夺冠的打破质疑,过去一年在中国男篮红队的历练让李楠自己都感触颇深,“自己在过去一年中比较努力,确实是一路走来不是很容易,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好的经历和经验。最困难的是我刚接队的时候,大家也知道我在全运会预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但是领导还是给了我很多的机会和支持。亚运会打完我们也说,教练组、所有的球员、所有的工作人员,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才能走到现在。”在和杜锋之间的中国男篮帅位争夺中,李楠从追赶者成为了领跑者,而这其中的转折点莫过于世预赛客场对阵韩国队的那场比赛,在缺少周琦、赵继伟等绝对主力的情况下,李楠麾下的中国男篮红队三军用命在客场拿下老对手,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等年轻队员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如果说客场战胜韩国队一役,让李楠和杜锋回到了帅位争夺的同一起跑线,那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的夺冠无疑给李楠在最终的竞争中加分不少。在周琦和丁彦雨航两人归队不久,又损失赵继伟的情况下,李楠带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夺回了阔别八年之久的亚运会金牌。而他一直被诟病的临场指挥能力也在决赛中得以改观,在一度落后伊朗队16分的情况下,李楠的暂停起到了扭转战局的作用,而他主动请求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指导的举动,更是得到了多方好评,这与他上任之初的评价,完全天壤之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