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姚明要求世界杯小组出线 李楠压力山大

鲁媒:姚明要求世界杯小组出线 李楠压力山大
2018年09月27日 16:03 CBA综合
李楠 李楠

  来源:济南时报

  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男篮红蓝两队将提前完成合并,原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成为合并后的国家队主教练,杜锋则将重返CBA广东男篮执教。这意味着,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的模式正式告一段落,李楠在与杜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男篮唯一的那位主教练。从刚上任时的不被看好到亚运夺冠打破质疑,再到最终成为那个“The Chosen One”,李楠逆袭成为了胜者。不过,胜者李楠不轻松,未来他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国家队合并后,他如何选择新球员?

  成为国家队合并后的主教练之后,李楠面临的首要考验就是如何选择新球员。担任男篮红队主教练的一年多里,李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了很多类型不同的球员,并逐渐将这些球员打造出了红队的风格,但接下来,李楠却不见得可以将这些球员全部招入新的集训名单中。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红蓝两队合并后有可能组成20多人的大名单,除去参加了亚运会的12人外,李楠实际上还有一些心仪的球员因伤等原因没有参加亚运会,这意味着李楠红队本身的球员就有很多,先前,李楠还可以尽可能的招入自己想要的球员,但随着红蓝合并、国家队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已经不再只是培养新人,而是要兼顾球队(合成型,这就考验李楠挑选球员的智慧。选择球员上,李楠将从男篮蓝队选择几名球员集训替换掉红队哪些球员?如何避免球员之间打法或风格重叠?都将是李楠面临的首要考验。

  明年世界杯,他能否完成球队目标?

  今年的11月26日-12月4日与明年的2月18日-26日,2019男篮世预赛将迎来最后两个窗口期,其中第一个窗口期也将是中国男篮合并后的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窗口期都是在联赛进行期间,因此李楠并无多少时间整合球队,而在此之前,他还需要先确定出国家队的大名单。如果说这4场世预赛只是小考的话,那大考无疑是明年本土进行的男篮世界杯。

  在亚运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姚明谈到了明年世界杯的目标:中国男篮要力争小组出线,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李楠身上的压力将会是前所未有的重。

  而在剩下的4场世预赛上,李楠将提前感受到这份压力,虽然率男篮红队打出过优异表现,但是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战斗力几何,(合情况怎样,阿不都沙拉木、吴前等还能不能继续国家队合并之前的良好表现?谁的心里都没有底,而李楠将亲手去解开答案。虽然在和杜锋的竞争中成为胜利的一方,但对于李楠而言,他执教国家队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李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