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将士赞中央陆军:能力全面实力强值得学习

辽篮将士赞中央陆军:能力全面实力强值得学习
2018年09月22日 17:19 CBA综合
辽篮首战告负 辽篮首战告负

  来源: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在扎达尔锦标赛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以46比90的大比分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尽管有多名主力缺阵,外援不在状态的客观原因,辽篮将士依然输得很服气,他们都认为,对手的强大是全方位的,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很多方面都是辽篮需要学习的。

  辽篮主帅郭士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双方差距时表示:“首先,我们和对方的差距首先在于场上这种身体对抗,对方身体对抗强度要比我们强度要大。第二点就是他们防守的强度比较大,给我们进攻制造了很多的困难。第三点就是他们团队的整体作战,这种体系非常好。”

  郭士强表示,辽篮是抱着向强队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的,而几位辽篮队员对首场小组赛及对手的看法也完全证实了这一点。

  刘志轩认为,这样的比赛对辽篮锻炼价值很大,从整体实力上,辽篮与对手差距很大:“他们球员个人能力可肯定在我们之上,在场上打球非常合理,转移球的速度、处理球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身体对抗和整体防守都非常好,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首战没有出场的郭艾伦也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对手这些球员的实力都非常强,进攻到防守的对抗性非常强,他们的技战术、传接球能力,以及技术的运用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了,我觉得,他们防守的时候的强硬程度、进攻时候的整体配合,还有他们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郭艾伦还特别提到了对手良好的基本技术,他认为这方面也是需要辽篮认真学习的。

  同样缺席首场小组赛的李晓旭则称:“我们与对手之间确实存在很大差距,从攻防上都是能看出来的,他们对各个细节的要求非常高,在整体战术素养上确实值得我们多多学习!”

  在当地时间21日进行的小组赛中,首轮大比分击败辽篮的中央陆军队以79比73战胜拜仁慕尼黑队,当时时间22日晚18时(北京时间23日0时)辽宁本钢队将与拜仁慕尼黑队交手。

辽篮郭士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